竞技风暴

小黄开斋一场进俩 郭瑞龙:年轻队员表现达到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40 南方都市报

  小黄开斋一场进俩 2比1击败中邦,深足联赛主场首胜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记得3月份深圳健力宝队的黄凤涛还为广东十运队征战十运会,当时黄凤涛忧心忡忡地跟记者说他还没有与球队签约。可谁成想,昨天,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击败上海中邦。当中超赛程过半的时候,上届冠军深圳队方才打开主场胜利之门。

  这场比赛之前,深圳队打过12场联赛只取得1场胜利,进球4个,最尴尬的是仍然没有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对于一支卫冕冠军球队来说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成绩。昨天深圳队主场迎来第六支客队上海中邦,鉴于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正在与俱乐部谈转正事宜,这个主场非拿下不可。

  比赛开始时,深圳队排出了最强阵容,但一个意外让深圳队阵前损将,本来已经排好了先发名单,但外援主力后卫马里科在赛前热身时竟然怪异地拉伤胸部肌肉,郭瑞龙不得不让小李明临时首发。但这一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深圳队全力争胜的信心,比赛开始15分钟,深圳队薛申下底传中,黄凤涛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为深圳队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这是黄凤涛职业联赛第一个进球,也是深圳队今年主场第二个进球。对于黄凤涛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球过来时,我准备很充分,有选择地顶了一个角度,球一顶出来就知道有了。”

  缺乏攻击力的深圳队一直为前锋问题头疼,最近深圳队的教练组还一直向俱乐部要求引进得分能力强的外援前锋,但一直得不到满意的答复。黄凤涛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训练非常积极,状态不错,而且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首发,他在前锋线上不知疲倦地跑动为他获得了应有的回报。虽然客队在下半场开始时利用一个已经出了底线的球扳平比分,但黄凤涛在73分钟接陆博飞的传中,禁区内凌空扫射再度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比1。

  联赛第一次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并且帮助球队取得今年第一场主场胜利,黄凤涛并没有忘乎所以:“首先感谢教练组的信任给我机会,赢下比赛是全队的努力。当然这两个进球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重大。”

  郭瑞龙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赢了真是悲喜两重天,按照事先的准备,就准备启用一些年轻队员,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达到了预期效果。特别是小将黄凤涛,他今天比赛比较积极,并且打进两球,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希望。”在谈到整队表现时郭瑞龙又说:“下半场刚开始丢球说明我们的注意力不够,虽然别人告诉我,对方的球进门之前出了界,但是我们的防守还是暴露了问题。从这场比赛越来越感觉到踢好球必须要努力。”

  深圳队出场阵容:肖建佳,李玮峰,忻峰,李明(75’王新欣),杨晨,张永海,周挺,薛申,陆博飞(75’黄云峰),黄凤涛,李毅(79’袁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