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做东扬科连拿带吃 机枪手对冠军异常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10日晚上进行的京连大战,“机枪手”耶利奇,遇到同胞扬科维奇,竟然哑火了。赛后,扬科不仅拿到了最佳球员的称号,而且还吃了耶利奇的一顿大餐。

  扬科维奇已经成为了大连实德队中,一个不折不扣的灵魂人物。第18分钟,在门前游弋的扬科维奇获得进球良机,对方后卫张帅的冒失头球解围,正好“助攻”扬科维奇,他几乎没费什么力气,轻松地就把皮球顶进了空门。

  当然,这个进球太过容易,显现不出扬科维奇的真实水准。他的水准体现在组织进攻上,第37分钟,扬科维奇把球推送给胡兆军,胡兆军右路传中,潘塔在北京现代队门前推射入网。第52分钟,扬科维奇妙传权磊,权磊突破后传球给无人盯防的邹捷,由邹捷将球推入网中。

  在场上,他太突出,突破对方2人的围堵,对他来说是寻常事。而经典则发生在第54分钟,现代队3名后卫上前围堵,在激烈的身体碰撞之后,扬科维奇跌跌撞撞地从人堆里挤了出来。更让人惊讶的是,球也跟他一样,同样跌跌撞撞的被他扒拉出来。“这样打,还能有?!”在现代队球门后面正做热身的赵旭日,望着扬科维奇不禁喊起来,同时兴奋地拍着场地的广告牌。

  第57分钟,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换下了扬科维奇,他为扬科维奇的腿伤担心,同时可能也觉得,3比0的比分垫底,不会再有什么意外了。也只有扬科维奇下场后,大家才能真正体会到他对于实德队来说的重要性。他下场之后,在短短的14分钟里,双方共打进了4个球,而其中的3个球,是现代队打进的。

  “他是全队的中前场发动机,他创造并把握机会,我们全队的战术几乎都围绕着他来做。”队长季铭义由衷地说,“其实北京队的那个耶利奇,跟扬科维奇没法比。扬科维奇能控能带能突能射,是个全面的前场队员,而耶利奇只能等别人喂球。我们在赛前就看过他的录像,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但他今天在场上,一点机会都没有。”

  下半场只打了12分钟的扬科,竟然被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记者问及和最佳射手耶利奇的比较时,他笑而不答,只是说他要和耶利奇叙叙旧。“我当然认识他,而且还很熟,其实整个南斯拉夫的人,就跟半个北京城的人差不多。踢球的人,能不认识吗?”扬科维奇说。

  深夜,耶利奇作为东道主,把扬科维奇和潘塔请了出来,三人在一家餐厅边吃边聊。“我们双方都尽了全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三人都在享受这个过程。”扬科维奇说,“我和耶利奇是好朋友,我们各有优势。”他的话带着对耶利奇的安慰。

  和实德签约到2008年的扬科,几乎可以肯定足球生涯将会在大连结束。他对实德队已经有了浓厚的感情,两年没有尝到冠军滋味,对于他是一件不小的憾事,因此,他对今年联赛的冠军异常渴望。“我希望能捧到冠军奖杯,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必须付出不懈努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耶利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