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悬念完结不是好事--徐明大张口 罗宁不祥预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去年10月的投资人改革让罗宁和徐明走到了一起。不过,昨天的京连之战结束后,徐、罗两位好友却是两种不同心境。做客的徐明很得意,而身为地主的罗宁却很没面子。

  比赛前,罗宁就已经在徐明的“要票”电话中嗅到了一丝不祥的味道。本来,在得知徐明将到工体看球的消息后,罗宁给徐明准备了一些主席台的请柬,只是他没想到徐明的
胃口这么大,居然一下子“要20张票!”罗宁也感到非常诧异,一场在工体的客场比赛,徐明亲自跟队督战不算,还要邀请20位重量级的嘉宾观看比赛,显然有违常理。“请这么多人来看球,是不是你知道这场球实德一定会赢呀?”罗宁半开玩笑地对徐明说,“不会是你做好裁判的工作了吧?”当然,暗藏争斗的玩笑话后,罗宁还是满足了徐明要求,给“朋友”备齐了请柬。

  去年11月份京连之战时,罗宁和徐明就是在工体主席台上并肩观看的比赛,但那场快乐的是罗宁,国安1比0击败大连。不过,昨天仅仅45分钟就确定了全场走势,上半场就两球落后,让罗宁感到很没面子,中场休息时罗宁快步走进国安的休息室里跟大家加油鼓劲,力争在后面的45分钟扳回比分。罗宁说:“大家放开了,下半场踢得要勇敢一点,下半场还有40多分钟,我们不一定就会输球。”与此同时,徐明也走进了实德休息室,但他却一句话都没说,自信的徐明显然已经知道,“稳健的实德无论如何也不会让国安翻盘了”。

  赛后,徐明和罗宁再次走进各自球队的休息室里,但却心情迥异。徐明在实德休息室这边自然是志得意满,国安这边的罗宁却郁闷得一句话都没说,懊恼地坐在休息室中央。跟相熟的记者谈及比赛时,罗宁把矛头对准了足协的不平等外援政策。他说:“我们不清楚足协到底为什么会出台这样的政策,当初我们同意给实德、山东这些输送国青球员比较多的俱乐部以补偿政策,但国青队球员回来了,为什么足协还允许实德他们上3个外援?这样的话,我们显然是无法在同一个公平的起跑线上竞争。实德有三个强力外援,而我们只有耶利奇一个人在场上比赛,这样的实力高下一下就分出来了,再努力恐怕也是徒劳。”

  在罗宁跟随现代队返回俱乐部的途中,一直在实德休息室门前等候的徐明笑眯眯地迎上前去与罗宁握手,并伴随着罗宁走了一段路后,才折头返回驻地。超出第二名6分的半程冠军,让徐明对实德染指中超第二年的冠军满怀信心。他说:“国安打得不错,但我们更好,只可惜冠军悬念过早完结,对中超并不是什么好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