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目送实德渐渐远去 “工体不败定律”被捣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42 竞报

  昨晚主场3比4负于大连实德 积分榜上跌至第五落后领头羊9分———

  本报记者报道 工体的看台上坐了将近4万名球迷,但他们却目睹了北京现代队今年联赛的第一个主场失利。昨天晚上,现代队在主场被来访的大连实德队以4比3击败。此一役,让怀揣23分的现代队在积分榜上滑至第5。

  “工体不败定律”被实德捣碎

  在昨晚之前,北京现代队的主场表现一直是中超各队的梦魇。4比0大胜上海申花,4比1令山东鲁能蒙羞,这样的战绩足以震慑任何前来打擂的对手,工体不败似乎成为了一种定律。但在大连实德队面前,这一定律被颠覆了。

  在上半场比赛中,实德队守门员陈东面对徐云龙的上抢一脚把球开过了中场,但这个看上去非常合理的处理却遭来了主教练福拉多的大声呵斥。老头用手势告诉陈东,要把球传给自己的队友,而不要轻易地交出控球权。对于实德队来说,要想在客场战胜现代队,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至关重要。

  上半场的比赛确实像福拉多预想的那样在进行着。实德队的控球时间要远远多于现代队,他们并不急于进攻,而是更加强调对球的控制。由于无法得到球权,现代队的快速进攻无从施展,只能把体力浪费在过多的拼抢当中。在所有的中超球队中,实德队是惟一一支在工体没有跟着现代队的节奏踢球的球队。相反,比赛被实德队纳入到了自己的节奏之中。

  实德队的战术很快收到了“礼物”,在上半场进行到第18分钟时,扬戈维奇利用张帅与杨智之间的配合失误轻松将球顶进。随后,实德队继续着自己的表演,很快就将比分扩大到了2比0。

  下半场打出信心

  1比4,当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的时候,现代队仍以大比分落后,但对于他们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在沈祥福用杜文辉替下郝伟后,比赛在还剩30分钟的时候进入到了“现代时间”

  在接下来的30分钟内,现代队又打进了两个球。先是高雷雷第62分钟在门前的混战中扫射得分,紧接着是徐云龙在第70分钟的头球中的。将比分追成3比4后,现代队球员赢球的欲望被重新燃起,斗志更加旺盛。在最后的15分钟时间里,球队几乎将实德队压在了半场围攻,但在实德队严密的防守面前,奇迹并没有出现。

  相比上下两个半场,现代队判若两队,但一切似乎来得晚了一些。“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过于求稳了,毕竟对手是大连实德嘛。但这样的效果并不理想,再加上对方的两个外援对我们的威胁非常大。”徐云龙说,“下半场比赛我们打得好些,主要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慢慢地适应了,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信心也出来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