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亚冠奖金带来主场首胜 郭瑞龙感慨铁树终于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为了今年中超联赛主场的第一个胜利,卫冕冠军深圳队足足等了13轮。7月10日,在汇中天恒下发了两场亚冠比赛的奖金后,连续三场遭遇上海球队的深圳健力宝,终于在中超新军中邦身上拿到三分,赛后球迷兴奋地向天空喷射彩纸屑,主帅郭瑞龙也很有感触地讲了一句,“铁树终于开花了。”

  当裁判员姚庆吹响终场结束的哨声时,郭瑞龙很有感慨地讲了一句话:“千年的铁
树终于开花了。”正是因为对胜利太渴望了,所以当胜利真的来临的时候,一向平静的郭瑞龙也有些激动,挨个跟身边的教练还有记者们握手。

  自从打完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后,深圳队在深圳体育场就再也有没有让支持谈的球迷们激动过。球队进入低谷,在中超杯和联赛上接连输球,上一个主场0比3输给上海国际,更是让深圳球市再度陷入低迷,昨天的比赛,深圳体育场只来了不到三千名球迷。

  虽然赛前李伟锋和周挺两员大将回归,但是吉马却因为三张黄牌停赛,马里科在赛前热身的时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为防万一,郭瑞龙不得不用替补席上的李明换下马里科。赛前种种不利,让全队上下感到要拿下这场比赛并不容易。

  深圳队的开场打得并不好,上半场开始的那段时间里,还让对手中邦队占了上风,对手快速的打法频频威胁肖健佳把守的球门。在顶住对手的一阵狂攻后,深圳队缓过气来,郭瑞龙极为器重的小将黄凤涛改写了全局。深圳队先是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先拔头筹,然后又在被对手追平之后勇猛反击,再次打破僵局。赛后,一向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郭瑞龙再次用这句话为这场胜利做了总结,因为一直到赛前,队里都还准备让王新欣担任前锋首发,郭瑞龙最后力排众议决定起用黄凤涛。

  在谈到这场胜利时,不应该忽略的一点就是汇中天恒高层在赛前兑现了对球队的承诺,下发了亚冠主场赢水原三星和客场赢黄安嘉莱的比赛奖金。虽然目前球队还有很大的奖金等待发放,但对于队员们来说,赛前发放奖金是一个精神上的鼓励,“大家能够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也跟此有重大关系。你不给钱,谁为你拼命啊。”一名球员毫不避讳地说。

  对于联赛主场的第一场胜利,郭瑞龙很满意结果,但是令他感觉到不满的是球队目前的状态,他说:“从过程来看,我们昨天比赛其实发挥很一般。”多名主力球员状态低迷,直接影响到场上的表现。后防线的表现跟去年相去甚远,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丢球,这对于一向以防守见长的深圳队来说,抛弃了自己的长处,几乎等于是自毁长城。

  而这场比赛结束后,郭瑞龙更进一步地相信了这一实事,“中国球员跟谁打不拼命都没戏”。对于下一个对手武汉,郭瑞龙认为,“武汉能打得这么好,就是因为他们敢拼命,中国足球目前这种水平,谁拼谁才有前途。”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坚定了郭瑞龙向管理要状态的想法。早在周六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一名主力球员就因为训练迟到了几分钟,当即被郭瑞龙罚了两千元钱。郭瑞龙坚持赏罚分明的做法,他说:“你违规,我罚你,但是只要你表现好,我同样给你机会。”昨天的比赛中,这名主力还是首发上了场,并有不错的表现。

  健力宝出场阵容:肖健佳/李伟锋、马里科、李明(75’黄云峰)/周挺、陆博飞(75’王新欣)、薛申、张永海、黄凤涛/杨晨、李毅(79’袁琳)

  中邦出场阵容:董雷/常琳、吴伟超、王涛/王欣、王寿挺、高万国(69’赵志鹏)、班宁、李钢/许翔(63’张效瑞) 、迪迪尔

  裁判:姚庆/胡燕明、刘刚

  黄牌:李伟锋、黄凤涛、周挺;吴伟超、高万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全部郭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