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赵本山如果搞不成足球 中国足球就别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50 新商报

  新商报北京电(实习记者逑山)在赛前,记者们意外的在教练席上发现了实德董事长徐明的身影。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观看实德队的比赛。他的现身,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而徐明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回答了众记者目前可以说是全国球迷都关注的几个焦点问题。

  “本山如果搞不成足球,那么中国足球就别搞了”

  徐明并不否认他对辽足董事长赵本山的支持。“我去了鞍山就是为了支持赵本山,这没什么不可以说的。本山太善良了,让主教练下课还去解释,我说不用解释,老板决定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解释,我当时就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赵本山就是应该得到支持,因为本山介入足球是中国足球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其重要性不可估量!他的作用绝不仅仅局限于‘娱乐化足球’!”徐明说到。

  徐明表示,赵本山搞足球的决心非常大,他甚至认为赵本山对中国足球的意义就好比是在鱼缸里的浑水中注入了新鲜空气。而鱼在浑水里还是可以存活的,但始终没有新鲜空气的注入,早晚会被彻底污染,这样大家就都死了,没有鱼还能活下来。因此,在谈到赵本山介入中国足球这件事情时,徐明严肃地说,“如果赵本山介入足球都不行,都搞不成,那么中国足球还是别搞了。”

  “所有人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好”

  很多人都认为,徐明、罗宁等人在鞍山的亮相,是为了搞第二次革命,徐明认为,“不改革不等于不做事情。谢亚龙主席上任后,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个好的开始。其实足协、俱乐部和球迷是一家人,大家都是为了让中国足球有好的发展。”

  不过,在赵本山介入足球之后,徐明也透露投资人下一步可能还有新的举措,“会有所策划和动作,但细节还待商量。但是目标是希望中国足球更好。”徐明说道。正是在为了中国足球更好的前提下,徐明表示他并不赞成恢复升降级,理由是只要联赛保持只升不降,就可以继续扩充队伍,“联赛的球队越多越好。”徐明说道。此外,他还表示,希望2018年的世界杯能够落户中国。徐明相信,把世界强队请到家门口比赛,一定会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