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悬念没了 实德胜现代对中国足球不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北京报道 京连之战开始前,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突然在实德队的替补席上露面。徐明的出现让在场记者感到相当惊讶,因为在今年实德队的所有比赛中,他从来没有露面。而在战胜北京队之后,徐明已经将中超冠军视为了囊中之物,他意气风发地表示:“如果实德队输掉了这场比赛,那中国足球将会更精彩”。

  徐明是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才刚刚从大连赶到的,“我来只是看看球,真的,没
有别的目的”,徐明如此表示。虽然从去年底“革命风波”后已有大半年时间没有在球场露面了,但徐明说得最多的还是改革的事。“不说改革并不等于不做事了,”徐明说,“自从谢亚龙上任后,中国足协还是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搞调研、召开各方人士座谈等,我们要有耐心,也要给足协一段时间。”徐明还形象地比喻说:“各个俱乐部就是足球这口大水缸里的鱼,水浑一些还可以活,可如果这缸水被污染了,那不仅是里面的鱼活不下去了,而且再进来的鱼也会死掉。所以,对足协、俱乐部、球迷、媒体等来讲,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大家要齐心协力把中国足球给搞上去才对。像赵本山走进足球圈这件事,我们就是要全力支持,这也是我为什么去鞍山的原因。赵本山介入足球是一件大事,因为他在中国的影响力太大了,我一直希望有更多的文化人、文艺界人士走到足球场边。鞍山最近两场比赛观众火爆就是最好的说明。可能有不少人是来看赵本山的,可时间长了就会对足球感兴趣了,谁能说这不是一件好事。我认为,如果赵本山介入足球失败了,那不是他一个人的事,而中国足球的失败。”

  对于明年中超联赛恢复升降级一事,徐明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一直主张只升不降,中超联赛还要扩军才行。这个问题,如果你去问俱乐部的总经理,那他们会同意恢复升降级,可如果是问投资人的话,我相信绝大部分是赞同只升不降的。角度不一样,观点也会不一样。”

  实德球员也争气,在北京的魔鬼主场,给徐明带回了3分。对于球队的表现,徐明表示相当满意,他笑着说:“这场球应该是今年中超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如果实德队赢了,对中国足球来讲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悬念没了。如果实德队输了,那中国足球将会更加精彩,因为这能吸引更多的球迷看球。”记者跟着问了一句:“那为了中国足球,你就牺牲了这场比赛吧?”徐明说:“那不行,参与战争的人没有不想赢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徐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