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连大战奉献两精彩助攻 权磊成福拉多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张林栋北京报道 凭借在工体的两次助攻和出色的防守,实德小将权磊力压扬戈维奇、潘塔,以及出色新人马帅,在《足球周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中,当选本场实德最佳球员。

  一年前,还没有几个球迷能叫上权磊的名字,甚至很多记者都对不上号,尽管权磊已经在实德队中的板凳上呆了一个多赛季。就是这个仅仅在2004赛季快结束时候获得替补机
会的小将,却在福拉多的点拨下,很快成长为实德中场的一名主力。从赛季初至今,除了权磊到德国参加集训外,他几乎都是代表实德首发比赛,是实德队这个赛季位置最铁的主力。在赛季前的春训中,刚刚到实德的福拉多一眼就看上了小将权磊,并且加以重任,从赛季前的战术演练到热身赛,一直到中超杯、足协杯、中超联赛,权磊踢过右前卫、后腰、左前卫,最后福拉多将他定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他先是将老将李明挤上了替补席,后将实德多年的左前卫阎嵩也挤到了替补席上。权磊自所以得到了福拉多的重任,就是因为他不但技术全面,而且作风顽强,并且长传球出色,助攻能力强。

  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权磊就有两次助攻,其中第二个助攻最精彩,他在前场接扬戈的横传球,晃过防守队员,在前突的同时突然横敲给中路的邹捷,不但给邹捷拉开了空档,而且球传得舒服、恰到好处。在中场,扬戈维奇更喜欢于和权磊配合,他们在场上有几次精妙的配合,显示了这一老一少的功底和默切。

  比赛开结束的时候,大连实德全力防守,对方传准备边路突破,权磊在本来无法防守到位的情况下,自己作出了一个超常的动作,在空中去截对方的传球,结果让自己重重摔在了草地上,在场边热身的朱挺说:“权磊是真拼了。”就在记者担心被担架抬出场外的权磊是否会出现拉伤的时候,他已经站了起来很快恢复比赛。“权磊的身体很不错,这是他在场上作风顽强的资本,还有一点他的技术比较全面,心里素质很好。”赛后,林乐丰对权磊的评价很高。

  权磊现在不但赢得了福拉多的信任,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在上一场主场打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权磊就已经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这是他第二次成为球迷通过网络投票评选的实德最佳球员。当大连实德在福拉多的带领下开始了新的历程后,权磊等小将将是书写大连足球未来的主要力量。

  (张林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权磊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