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进入半程阶段鲁能处中游 图巴夺冠之心未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29 生活日报

  联赛进入半程阶段,志在联赛夺冠的鲁能泰山与领头羊的差距却依旧很大。不过,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图巴的信心还在,“还有14轮比赛没打呢,我们不会缴械投降的。”

  平局,要看过程

  最后阶段被对手扳平,图家军的懊恼之情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这使得泰山队失
去了迫近大连实德的最好机会。与弟子一样,在比赛结束后,图巴显得非常后悔,“太遗憾了,最后一刻丢掉3分,换了谁都不会高兴的。”

  不过,图巴更希望记者们用“全局性”的眼光来看待这场比赛,“对观众来说,他们没有白来,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综观全场,我们基本掌握了主动,队员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最后时刻精神上有些松懈,但这不应该成为比赛的着眼点。总体上说,我对今晚的比赛还是满意的。”

  问题,还没发现

  “鲁能怎么了?”鲁辽之战后,辽宁同行问道。不过,图巴并不这么认为,“我们没有问题。”为了坚持自己的观点,塞黑人甚至反问记者,“你认为我们有什么问题?”

  当记者表示“泰山队最近得分能力不强时”,图巴回应道,“最近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譬如与北京队的比赛,但可能是队员的心理压力过大,没有实现进球,而一支球队成熟与否也与此有关。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在比赛中踢出了自己的实力,所以我觉得球队目前没什么问题。”

  夺冠,还有机会

  尽管鲁连之间的差距绝非不可弥补,但大连实德是一支既成熟又具备超强实力的球队,因此在联赛进入半程阶段的关键时刻,图家军客场没能拿下辽宁队,使得自己的夺冠道路变得异常曲折起来。赛后,当记者问起鲁能夺冠机会还有多少时,图巴一开始拒绝回答,“今天只谈与辽宁队的比赛,夺冠的事情以后再说。”

  在记者的追问下,图巴才不情愿地表示,“如果拿下这场比赛,确实对我们有利,但打平了也不意味着我们没机会了,毕竟还有14轮比赛要打,我不会现在就缴械投降的。”不过,图巴也承认,在联赛上半段,泰山队丢掉了本该到手的6分,“与实德、深圳,还有今天的比赛,我们都该拿下的,结果是三场平局,一下子就损失了6分。”

  危机,还不存在

  图巴认为,尽管球队没有取得胜利,但他并未感受到来自球迷和媒体的不信任危机,“我想球迷会看得很清楚的,在我们的主场,球迷是最多的,而在亚冠联赛中我们表现得很优秀,足协杯和中超杯也都进入了下一轮,再加上去年我们的成绩也不错,所以我觉得没有谁会怀疑我的能力。”

  有意思的是,图巴认为泰山队的表现之所以与球迷和媒体的期待有差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超在“围剿”图家军,“每一个对手都拼劲十足,有些比赛明明应该像友谊赛一样,但他们踢得也很投入。”

  (王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