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连续三场遭遇上海球队 深足欲破主场不胜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27 深圳商报

  深足:将帅力争主场首胜

  中超打了12轮,卫冕冠军还没在主场赢过球,这种滑稽而又尴尬的事让谁摊上恐怕都觉得丢人。这不,升班马上海中邦来深挑战前,深足球员们琢磨开了:我们有主场0比3输给上海国际那么差吗?我们不也在客场拼命把上海申花给逼平了吗?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上海中邦身上拿3分呢?!

  看录像,上海中邦对上海国际的德比战,教练和队员们终于琢磨出点门道了:没有了范志毅,中邦队面对国际两个边路的传中暴露出中路防守的软肋,但外援后卫迪迪尔还是表现相当出色。此外,因为黄牌而停赛的中场球员班宁将解禁复出了,对这个危险人物不得不防。

  比起在深圳3比0大胜而归的上海国际,上海中邦的实力显然稍逊,不过深圳健力宝再也不敢以冠军自居,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以低姿态力拼对手,他们谁都敢赢,比如水原三星;只要轻视对手,他们也谁都敢输,比如河南建业。

  因此,教练组组长郭瑞龙为深圳与中邦之战定下了调子:首先抓好防守。“进攻是我们的弱项,而防守可是我们的看家本事”,他希望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强信心,减少失误,重要的是能保持上轮比赛的那种拼劲。面对善打防守反击的上海中邦,教练组还研究了利用定位球战术破敌的细节,希望能克隆上轮陆博飞与吉马合作的那次神来之笔。

  不过遗憾的是,吉马因为3张黄牌停赛今天只能作壁上观,深足缺阵的主力还有被中国足协停赛5场的国门李雷雷。好在其他主力都没有伤停情况,比起打申花,郭瑞龙在用人上游刃有余多了。昨晚深圳队在傍晚5时赴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郭瑞龙的谨慎只能说明一点——力争拿下中邦取得本赛季中超主场首胜,是深圳队今天比赛的主题。

  中邦:阵容完整客场反击

  如果没有发生范志毅、申思两位大佬被贬回家这件轰动中国足坛的事件,人们恐怕根本不会过多关注中邦这支升班马在中超的成绩,就连上海人恐怕也还没有把这支以大连球员为主的球队当成自己人。中邦曾在第六轮主场1比0赢了老大哥上海申花,但却没有他们去年的中甲兄弟武汉那么“黑”,于是12轮比赛2胜3平的成绩让他们默默排在积分榜第十位,只要积8分的深圳队今天迎来一场大胜,中邦的位置马上岌岌可危。

  “深圳队本来就是一支强队”,就算自己排在卫冕冠军前面,马良行依然不敢小瞧深圳队。上赛季在中甲呼风唤雨的中邦,曾在足协杯赛第二轮与深圳队交过两次手,两个1比4让人感受到的是中超冠军与中甲亚军的巨大差距。不过,“今非昔比”这个词如今对两个队来说都适用,中邦在辽宁队主场丝毫没给赵本山董事长和数万鞍山球迷面子就是证明。如果再做一个不能说明问题的简单比较:深圳在主场0比3被上海国际羞辱得体无完肤,而中邦在主场输给国际队的比分只是1比2,而且那场比赛中邦班宁缺阵、队员大面积出现伤病状况。

  然而对中邦来说,10日客场挑战深圳依然是一场严峻考验。周四才打完国际,周日就要客场打深圳,比深圳少一天调整时间让马良行有点耿耿于怀。好在队员伤停的问题有所缓解,班宁解禁可以重新上阵;张效瑞在同国际队比赛替补上场后表现不错;李大维和杨林也很有可能披挂上阵。上海中邦在深圳完全可以以主力阵容出战,同深圳队拼个你死我活。

  其实把中邦和深圳两队的打法做一个比较,就会发现很多相似之处。中邦对国际一战的马良行的战术是“上半场主要的目标就是争取不丢球,通过拼抢消耗对手的体力,到了下半场的时候再跟他们拼体力”,这种打法我们在深圳队身上见得多了。两个防守反击的球队碰到一起,比的是谁先出错,比的是谁门前能把握住机会,谁的心态更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