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中超弃儿崭露头角 辽鲁大战"催生"辽足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3:57 新浪体育

  郭辉会不会成为辽足新的偶像?他穿着张玉宁曾经穿过的10号球衣,飘逸的长发和俊郎的面孔,再加上在辽鲁之战补时期间对鲁能致命的一击,郭辉一夜间可能让辽沈球迷浮想联翩。

  郭辉言语也很实在,他在赛后面对镜头说:辽宁队承受着很大压力。面对山东鲁能,队员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但承认弱者并不等于缴械投降。能在困难情况下把比分扳
平,这是全队拼搏的结果,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

  辽鲁之战中,从郭辉球衣的颜色就能看到他拼命三郎的精神。白色球衣被泥水染成了灰色。他是辽宁队里球衣最脏的球员,也是唯一攻进两粒入球的球员。其实,自辽足被中邦逼平,老帅王洪礼下课后,辽足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赵本山和张曙光渴望着一场胜利来平息舆论的质疑,稳定军心,甚至笼络商家。被中邦这匹升班马逼平是遗憾,输给中超一场未胜的重庆是耻辱,但追平拥有豪华阵容的山东鲁能,这应该算是一种胜利!从这个意义上讲,说郭辉单骑救主绝不为过!

  郭辉给张曙光和赵本山喘口气的机会,也舒缓了代理主教练唐尧东的精神压力。更重要的是,在辽鲁之战中,郑智和肇俊哲等因伤下场,李金羽毫无建树的情况下,郭辉不失时机地证明了自己作为杀手的威力。在关键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郭辉已经具备球星的风采。

  郭辉是去年辽足从八一队买来的廉价“劳动力”。其实,在中超元年,他就以硬朗的作风,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引人关注。马林去年曾经极力推崇两个人,一个是张永海,另一个就是郭辉。马林认为:整个两个人都有能力进入国家队。事实证明佐证了马林的预言,张永海披上国家队战袍……尽管去年九月辽足VS申花时,郭辉因上演帽子戏法引起阿里汉助手德扬的注意,但郭辉最后还是没等到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辽鲁之战,坐在主席台观看比赛的朱广沪可能不惊诧周海滨的两粒入球,但郭辉绝对应该是他意外的收获。从年龄段上讲,生于1978年的郭辉远没有李金羽这样同龄人的荣光,如果没有马林的慧眼,在八一队解散后,郭辉也很有可能中超的弃儿。但命运没捉弄他,辽足给他了他机会,他也正给辽足制造着奇迹。那么,他会是成为朱广沪手里的奇迹吗?我们拭目以待。

  (郝洪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