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宴请全队手书《枫桥夜泊》 赵本山书写唐诗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2:41 生活日报

  赵本山不愧是忽悠大王,当辽足队员正在对这位董事长产生敬畏甚至恐惧的时候,本山的态度又来了180度的大转弯。前天他亲自在沈阳宴请了辽足全队,将一场看来不小的危机化解,用队员的话说,“一个巴掌一个甜枣,赵董的手段确实高明。”

  宴请全队安抚队员

  前天下午,输给重庆力帆的辽足队员返回沈阳,全队被告知奔赴赵本山影视基地,原因是董事长已经在那里为全队摆开盛宴。

  赵本山说:“辽足现在的战绩不全怨你们,其中有队伍本身实力不如对手的原因,我想这是正常的。”安抚了队员几句,赵本山话锋一转,又提到了整风运动,他说:“实力不如对手没事,这可以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来弥补,但是每个队员在场上都要对得起你们的观众,我还是那句话,谁不好好踢,坚决拿下没说的,但前提是有充分的证据。”

  同时,赵本山再次向队员们强调了三不原则,就是“不打假球、不参与赌球、不能不认真踢球”。

  据知情人透露,辽足的整风运动并不是赵本山一人为之,这是辽足高层和辽宁省体育局共同商量的结果,有了体育局这把尚方宝剑,难怪赵本山挥舞起来并不手软。

  饭后,赵本山还单独召见了肇俊哲,两人的谈话是在一种友好的气氛下进行的。赵本山表示,作为一队之长,希望小肇能够担当起更多的责任,而自己将全力支持他。

  手书《枫桥夜泊》赠队员

  辽足队员在影视基地的一个下午是在友好的气氛下度过的,辽足董事张曙光认为队员和俱乐部之间已经没有任何隔阂。最后,赵本山还将一幅自己手书的《枫桥夜泊》赠予队员。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队员们一边读着诗句,一边却琢磨着周六在鞍山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毕竟,再不拿下3分,谁也不知道赵董又会整出什么样的决定。

  (沈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