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式微、复辟、球霸--2005半程中超解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12轮最后一场中邦队和国际队的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国际队凭借李彦的两个入球取得宝贵的3分。至此,带着新的亮点,夹杂着整风雷霆,本年度的中超联赛赛程过半。

  黑马:取消升降级的受益者

  本赛季最大的亮点,是武汉队以升班马的身份首度征战中超,就取得了半程榜眼的业绩。

  上半程的8连胜,令武汉队创下了联赛史上很难打破的纪录。而半程冠军大连队今年最好的连胜纪录也只是5连胜。武汉队的好成绩是由天津籍教头、现任国家女足主帅的裴恩才创造的。他入主武汉队后,就誓言要让足球圈的人重新认识天津人。可以说,很多关心足球的人并不知道裴恩才是天津人,但都认识了“黑马”武汉队的风采。

  虽然陕西队在前几年冲入甲A时也是“黑马”,西安成了魔鬼主场,但陕西队“黑”不过武汉队。武汉队如此生猛的另一原因,是升降级取消后沈阳队、四川队、重庆队、辽宁队和青岛队在投入上的严重不足。沈阳队和重庆队半程只胜一场,沈阳俱乐部还提出如果球队完不成指标,球员工资将减半。

  因此,可以说今年的黑马得益于足协取消升降级后各俱乐部的银根紧缩。

  大连VS武汉:足坛贵族与中超黑马的对决

  式微:深鲁内战外行外战内行

  投入最大的山东队半程下来只取得第6名,和大连队相差7分(和申花队的比赛延期,目前少赛一场)。

  赛季初山东队号称为“中国的皇马”,想不到在本赛季这支劲旅被武汉队和北京队击败,拉开了和大连队的距离。

  山东队如果在下半程稳打稳扎,仍有可能和大连队争锋,但上赛季的冠军深圳队就没有叫板的成本了。在原主帅迟尚斌和球队的对抗中,深圳队历史性地四轮不进一球,半程排名倒数第二。

  但在另一个战场———亚冠赛上,山东队和深圳队均闯进了八强。两队真可谓是内战外行外战内行。

  复辟:徐明借娱乐之名重整山河

  大连队重回榜首,徐明在经历了去年的中超革命失败后又开始复辟运动。

  首先在联赛成绩上,大连队回到了一枝独秀的老路上。其次他借娱乐之名,力推赵本山出山掌控辽足,在另一条路径上寻找足球的话语权。

  赵本山体会到中国足球想走一条娱乐化的道路并不容易,入主辽足第一场比赛后就炒掉了王洪礼,并把这位“东北大帅”贬得一文不值。

  球霸:中超新概念足坛老问题

  千万别忘了,第二届中超在迟尚斌的炮制下,“球霸”一词风行足坛。

  这一新概念揭露了中国足球多年的沉疴,也反映了世界足坛铁的定律:失去大牌球员的支持就难以善始善终。

  但在迟尚斌发起“整风风暴”并炮制了新名词后,自己就迅速从中超的舞台上消失了。本报记者谷正中

  中超战报(第12轮)

  中邦1比2国际

  重庆1比0辽宁

  大连2比1青岛

  山东2比0四川

  天津2比1北京

  沈阳0比3武汉

  申花1比1深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