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恢复士气打申花无需动员 武汉队剑指半程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5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 李炜)明晚7时45分,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老牌劲旅上海申花队。这也是武汉队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

  士气

  打申花无需动员

  “打申花,俱乐部不给球队任何目标,我们不想给教练队员太大的压力。”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晚表示,“其实根本不用我们动员,大家都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的。”

  受疾病困扰,武汉队近段时间状态不佳,因此陈旭东在赛前总是十分低调。周一出征沈阳前,陈旭东也同样表示不对比赛提任何目标,不过武汉队还是以一场大胜止住了下滑势头。这场胜利不但帮助武汉队重返积分榜榜眼位置,而且为球队唤回了久违的士气,对于周六的比赛,队员们的求胜欲望十分强烈:“拿下申花,我们就确保半程亚军了!”要知道,武汉队在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第8名,陈旭东说:“队员们都想拼下这场比赛。”

  备战

  刚出机场就奔球场

  对于代理主帅陈方平来说,周六的比赛是他面临的又一个挑战。“申花队实力摆在那里,他们各条线实力都很强,不过我们也没必要怕他们。”周三客场大胜沈阳让陈方平找回了信心,“毕竟我们是主场作战,要在确保不输球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了打好明天的比赛,昨天下午才从沈阳返汉的球队放弃了休息时间,马不停蹄赶往球场训练。陈方平安排参加了周三比赛的队员跑步调整,其他队员则进行高强度的分组对抗。“周六的比赛是场硬战,必须要抓紧每一秒钟备战。”尽管队员们刚刚打完一场联赛,又经历了旅途劳顿,但是陈方平丝毫没有心软,要求大家一丝不苟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伤情

  打封闭也要上场

  与沈阳金德一役,武汉队为胜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胡卓伟左肩软组织挫伤,维森特被对手踢伤小腿,还有带病上场的郑斌、王文华等人,都拼到了快虚脱的地步。“伤病不应该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必须克服!”陈方平昨晚表示,“武汉队队员向来意志品质不错,相信大家到时都能咬牙坚持的。”

  据了解,维森特、郑斌、王文华的伤病基本上不会对周六的比赛有太大影响,只是胡卓伟的伤情有点严重,而他的伤情也引发了武汉队的后腰危机,目前马成由于状态不佳被放在板凳上,队中可用之后腰只有周熠一人。“马成的状态仍然很差,周六的比赛他还是没戏。”陈方平表示,对后腰位置早有打算,“实在不行,就让胡卓伟打封闭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