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整风”不“整人” 本山从未说过拿小肇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1:13 海峡都市报

  N袁巍

  本报讯 上周日王家父子在不到24小时内的遭遇已经让辽足内部人人自危,再加上6日中超第12轮比赛中,辽足再次告负,继续深陷泥潭。于是一则“本山要拿队长肇俊哲开刀”的消息更加让大家不寒而栗,一时间大家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得知此情况,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6日晚立刻给正在重庆的辽足上下打电话,以安定军心:“本山从来没有说
过‘拿小肇开刀’这样的话,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背上思想包袱。过几天,本山将亲自到球队为大家减压,并且会专门与肇俊哲进行沟通。”

  整风,绝不是整人

  张曙光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相当气愤:“拿小肇开刀?这可能吗?除非我们都疯了。这绝对是部分记者误解了我的话,我原来说的是,我们整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不管是大牌还是普通球员。”据悉,赵本山在看到拿小肇开刀的说法后非常气愤,已经采取措施与有关宣传部门联系进行查处。

  赵本山明确提出的是辽足球员要“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踢球”。张曙光说:“我们肯定是要整风,但绝对不像外界所说那么邪乎,整风不等于整人。本山提出要抓三个作风:生活作风、训练作风、比赛作风。如果表现不好,球员肯定是要回家。”

  张曙光认为,其实这次所谓整风的核心内容是“赏罚分明”。他说:“一些人是以偏概全,只提罚的方面,却不提赏的问题。本山说了,辽足这些球员也不容易,像小肇,如果在鲁能可能就拿300万,但在辽足只能拿三分之一。如果球员表现好,我们会尽量提高他们的待遇。我们辽足的确是很困难,但我们可以找一些企业来做个人赞助,这样在不违背降薪大原则的前提下,优秀的球员也能够实现个人利益的提高。”

  本山最喜欢小肇

  这次整风的源头,的确如此前所传,是因为赵本山在给队员敬酒的时候,个别队员懒散的表现。张曙光说:“我们认为,一支球队精神是最重要的,无论如何精神都不能丢。我们在注重物质刺激的同时,也不会忽视精神方面的奖励。”

  今年年初,辽足曾经把小肇作为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的候选人报给体育局。张曙光说:“当时我们报晚了,小肇没能赶上最后的选拔。”不过,他表示:“本山曾经不止一次说过,小肇是他最喜欢的辽宁队队员,并建议合适的时候俱乐部委派他兼任球队的副领队或者是助理教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肇俊哲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