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请队员参观影视基地送墨宝 赵本山整风刚中带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姚国繁) 整风之后,赵本山与辽足全体将士的首次亲密接触。昨天下午,刚刚从重庆返回沈阳的辽足大队人马就赶到了本山影视基地。没有传说中的血雨腥风,带队员参观影视基地、请队员吃饭,本山的整风刚柔并济。

  老赵亲送小肇字画

  刚刚从重庆打完联赛回到沈阳,疲惫不堪的辽足队员还要马上赶到一个更为重要的地方——本山影视基地,在那里,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执行董事张曙光正在等待队伍的到来。这也是辽足整风之后赵本山首次为球队开会,在不了解会议内容的情况下,一些队员对此颇为忌惮。不过,让队员未曾想到的是,这次会议并不是赵本山拿谁开刀,会议之前,赵本山先带领队员参观了影视基地的全貌,每到一处,赵本山还不停地给身边的肇俊哲、王亮和郭辉等人介绍基地的情况。在这个轻松的氛围下,所有队员的心都放了下来。

  在本山影视基地参观的过程中,赵本山与肇俊哲走得最近,聊得也最多,赵本山还专门送给小肇自己题的一幅字画。“哪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啊,本山老师就是想把辽足搞好,没有任何其他想法,我已经代表全队表态积极配合本山老师。”肇俊哲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看来赵本山的变脸怀柔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果。

  拉来赞助,和徐明没关系?

  参观完基地马上进入了正题。赵本山和张曙光为球队开会,张曙光首先对球队的现状表示了理解,“年初刚刚限薪,队伍出现了困难、心气不足,这些都可以理解,正是在困难的情况下,俱乐部和球队都要一条心。”同时,张曙光也对球队在关于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的关系上做了澄清,“辽足与实德系没有任何关系,希望球员不要轻信外界的传言。”

  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辽足球衣背后广告的企业已经敲定,这家企业名为“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此公司将拿出300万元赞助辽足,双方不日将签约。让人意外的还在后面,生命人寿是一家有着外资背景的股份制保险公司,据说实德集团占有12.45%的股份,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本人又是该公司的董事。联想到前段时间徐明频频造访辽足、力主辽足拿下王洪礼、废王亮,外界所产生的“辽足最终将被并入实德系”的担心再度增加。虽然赵本山此前已经表示“辽足与徐明根本没有什么关系”,但内情究竟如何,外人还很难了解。

  “不想废掉任何人”

  张曙光的话涉及到整风的事情并不多,随后主角赵本山发言,主要内容就是给队员减压。赵本山首先对外界所说的“俱乐部想废谁就废谁”进行解释,“把人都弄没了谁还想踢球、还怎么踢球?!”“有些事情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你们不要在思想上有压力,输球不可怕,关键得打出作风,让球迷、老百姓看出来你们打出了辽足的精神面貌,输了也不感到可惜。”

  赵本山专门强调了赌球的问题,“队员要是参赌就完了。与赌字别沾边,你们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踢球,把自己的生活作风、训练作风和比赛作风抓好。”

  通过这次会议,赵本山的亲和力和实在话让队员比较乐于接受。会议之后,赵本山也兑现了他的诺言,“你们到我的基地我保证你们吃好、喝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