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程中超谁领风骚:第一集团内讧 辽足事不过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赛程过半,虽然大连实德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半程冠军,但第13轮比赛依然不乏值得期待的看点。其中排名前四的4支球队将分别展开较量,而目前最受球迷关注的辽宁队也将回到主场,接受山东鲁能的挑战。

  第一集团闹“内讧”

  本轮两场最强力的碰撞,分别是武汉黄鹤楼主场对阵上海申花以及北京现代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如何,虽然在积分榜上对遥遥领先的大连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也势必会使排名2、3、4名的座次发生一些变化。

  随着主帅裴恩才中途被中国女足挖去,联赛第二阶段中的武汉队已经失去了黑马的颜色,算上5月22日的第10轮比赛,他们已经是三连败,联赛之初的那股勇猛劲已经不复存在。相比之下,本轮他们的对手上海申花则要走得踏实稳当得多,特别是在联赛第二阶段开战后,表现更是焕然一新,他们强大的攻击力给大家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本轮武汉队是主场作战,四连败肯定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而上升势头正旺的上海申花,当然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欺负升班马的机会的。

  而目前排名第3的北京现代在近两轮比赛中可谓是大喜大悲,先是在主场4比0把山东鲁能打了个措手不及,却又在3天之后客场不敌天津队。不过总的来说北京队在联赛前半程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特别是前锋耶利奇的良好状态,即使在对方后卫的特殊照顾下,也都每每能在关键时刻都为球队建功。不过大连实德要得肯定不仅仅是半程冠军,要想夺得他们的首个中超冠军,对北京的这场比赛也很关键,因为如果能在客场力压对手的话,他们在积分榜上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辽宁队“事不过三”?

  有句俗话叫事不过三,这是赵本山担任辽足董事长以后的第3场比赛,前两场比赛他们1平1负,这一场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输球了。

  说来辽宁队的运气也不好,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他们的对手偏偏是中超十四强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山东鲁能。当然,赵本山也曾多次向媒体表示过,要改变辽足的现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得一步一步的走,然后毫无疑问的是,现在辽足上下最渴望的就是一场胜利了,只是山东鲁能刚好成了他们面前的拦路虎,让这场胜利对他们来说又显得有些遥远。山东鲁能刚刚在主场战胜四川冠城队,走出了上轮大败的阴影,可以确定的是,辽宁队想拿下周末的比赛即使有可能,也必须得付出极大的努力。

  中下游球队全面开战

  碰巧的是,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几乎都是在排名中游和下游的球队之间展开,倒数第二的深圳健力宝将迎战上海中邦,刚刚在辽宁队身上取得联赛首胜的重庆力帆客场挑战上海国际,而积分垫底的沈阳金德则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

  深圳队上一轮逼平了势气正盛的上海申花,本轮主场与实力逊于申花的上海中邦队较量,胜算应该还是比较大。而上海国际与重庆力帆、沈阳金德与青岛中能的两场比赛,在双方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谁在临场比赛中发挥得好,就是能否赢得比赛的关键了。

  作者:代琪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