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高层要学赵本山整风:态度出问题后果自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1比2的比分是两支球队真实水平的反映,尽管场边的球迷认可了中邦队员的表现,尽管马良行手里现在确实是无人可用,但是中邦俱乐部高层还是很难接受自己的球队领先之后却被翻盘的事实。尽管距离下场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只有两天时间,中邦俱乐部高层还是决定好好“敲打”一下队员:“必须得让他们脑子绷紧一根弦,不要觉得现在自己打中超没问题了,关键时刻还是得给他们念念‘紧箍咒’。”

  对于在德比大战中输给上海国际队,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认为结果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作为比赛总会有胜负,不可能总是不输球,但一定要输得有价值,输得清清楚楚。”目睹着自己的球队在领先之后被对手扳平,然后又被反超,黎家信坦言自己心里很不好受:“应该说本来形势对我们很有利的,我当时还以为这场比赛肯定能拿下来的,就像我们当初在这里战胜申花一样。”

  让黎家信不满的是中邦队员在上半场比赛中的精神状态。比赛结束后,黎家信从主席台来到球员休息室门口,掏出香烟抽了起来:“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队员的精神面貌出了问题,比赛打得松松垮垮的,根本看不到上场比赛打辽宁队时的样子。”面对球迷越来越高的期望值和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些也正是黎家信最担心的:“中邦队本来就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平民球队,比赛靠的就是一股永不服输的信念和一拼到底的气势,现在我们连这些最基本的东西都没打出来,怎么跟人家打?凭什么赢人家?”

  眼下正热衷于球队“整风”的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曾经说过,球员在场上踢球就好比演员在演戏,比赛不好好踢,观众凭什么买票来看你,这种观点也得到了中邦俱乐部的认同,而他们最不能容忍的,也正是队员的拼劲出了问题:“我们可以在能力上不如对手,可以在技战术上输给别人,但是只要你尽力了,去拼了,球迷认可你的表现了,你也就对得起你这份职业了。中邦队前面几场比赛的表现还可以,但这并不能说明你现在就是强队了,可以不去拼人家了。跟国际队这场比赛,我觉得一些队员就没有前几场比赛那么投入了,该拼的不拼,该抢的不去抢,这么下去还怎么踢?”

  由于明天球队就将飞赴深圳,备战周日与健力宝队的比赛,短短一天时间不可能做太大的调整,但是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与健力宝队的比赛,绝对不允许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比赛踢得好不好不说,拼不拼却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态度决定一切,在中邦队就是这样——谁在比赛中不投入,谁的态度出了问题,一切后果自己负责。”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整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