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2轮最佳阵容:连津新人耀眼 鄂沪国脚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12轮,扬科维奇与权磊的默契协作帮助实德提前锁定半程冠军,而卢彦、蒿俊闵则引领天津击败了风头正劲的宿敌北京,郑斌、李昊延续九头鸟故事,李彦率领国际奏凯,谢晖则继续入球振奋着上海滩,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中超最佳阵容(3-5-2)——

  前锋:谢晖、扬科维奇

  如果“谢晖入球靠运气”的论调真的存在,那就请原谅我同样偏激的说法——“张玉宁走在贝克汉姆的路线上,别的不用做、往场上一站就有人叫好!”与深圳一战,谢晖的头球得分一度令申花看到了改写“四年宿命”的希望,他的抢点自始至终都给对手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联赛入球已经上升到了8粒。相比于张玉宁屡屡浪费机会,相比于李大帝连护球本能都无从发挥,我们很容易判断这场比赛中哪个前锋更出色、更有国脚资格!

  你很难找到扬科维奇发挥不佳的时候,不管脾气是否过于火爆,不管在场上是否总是不满对手的盯防,他的意识和技术确实都能轻松地找到发挥空间。与青岛一战,他的冷静吊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其后又任意球造成对手的乌龙球,虽然点球没能把握,但他的努力已经足以确保三分到手。此战胜利后,实德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中场:郑斌、卢彦、李彦、权磊、蒿俊闵

  又见郑斌的精彩远射,又见他准确的定位球输送,在其1粒入球、1次助攻的率领下,九头鸟客场大胜沈阳金德。如果运气再稍微好些,郑斌本场的贡献完全可以提升到“2+2”。而自从来到沈阳,郑斌就始终身体不适,赛前还在服用感冒药,这更能突出这份贡献的不易之处。本场之后,黄鹤楼重新抢回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九头鸟故事还在继续。

  天津进入了人杰辈出的时代,于根伟大旗不倒,曹阳中生代掘起,蒿俊闵不断送出惊喜时,卢彦也在强势爆发,本轮对阵势头正猛的北京现代,卢彦长驱直入后的冷静低射帮助天津队扩大领先。事实上,如果不是他的这粒入球,比赛的结果还非常难说。因为他频频制造威胁,现代队不得不连续对其犯规,不过虽然仅打了65分钟就被迫下场,但他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当场最佳。

  阿尤养伤,吴承瑛刚刚伤愈无法首发,国脚李彦成为了国际的绝对主心骨,而他的表现也用最理想的方式解答了“核心应该如何表率”的问题,在被中邦远射先声夺人后,李彦迅速通过点球扳平比分,其后又反越位成功打入制胜球,抢点攻门,后场补防,无处不见他的影子,并成为了对手的主要侵犯对象。

  大连与青岛一战,权磊被媒体评选为当场最佳,正是他在观察到对手防线空档后的准确输送帮助扬科维奇找寻到了反越位单刀机会,确实是“传的精彩,射的轻松”。比赛中他的技术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如福拉多和克劳琛两洋帅共识的:“技术全面,一脚传球能力突出。”被克劳琛评为德国拉练“最大发现”的权磊,因热身赛红牌而落选世青赛,不过随着大连战绩出色与更新换代的相辅相成,他必将在中超赛场得到足够的施展空间。

  在荷兰世青赛上,蒿俊闵以“想过谁就能过谁”给人们送出惊喜,回归中超,他继续着上升强势。同现代一战,他的角球输送帮助天津取得先手,此后边路前攻后防始终保持大范围活动空间,数次突破前插都在胶着中策动出了威胁,这也在赛后得到了朱广沪的称赞。下半场蒿俊闵曾助于根伟找到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只可惜后者没有把握。顺便说一句,于根伟本场表现不俗,但如果把握的好,他本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

  后卫:蔡曦、杜威、李昊

  联赛第一阶段,武汉黄鹤楼的强势表现更多地被归功为了前场攻击力,其实当时很多人就已经对于九头鸟的防守功力大加赞赏,本轮比赛蔡曦和李昊等人在沈阳客场极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小将蔡曦扼守边防,稳健而平实的表现没有给对手什么可趁之机,并且多次补位中路,相当游刃有余。

  杜威确实是越来越有范志毅当年的风骨,除了统领防线,他的前插已经成为了球队攻击的一大利器,上一轮狂扫金德的比赛中杜威就有入球,而本场同健力宝一战,他冷静摆脱门将后的传球又直接帮助谢晖得分。当然,在整场攻防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小个子吉马利用角球而头球扳平比分,身为领军者、特别是高点控制者的杜威也有一定责任。

  昔日的锋将,如今的后防中坚,随着九头鸟继续振臂,队长李昊逐渐引起人们关注,本轮客场对阵金德,李昊开场不久就险些利用任意球先声夺人。防守到位,补位及时,通过落点控制多次化解了对手攻势。在下半场依然积极前插助攻,并头球打入本赛季首粒入球,帮助黄鹤楼扩大优势,最终客场大捷。

  门将:李帅

  青岛虽然颇为尴尬地吃到了职业联赛第102场败仗,但球员的实际表现绝不像是任人宰割的鱼腩。身为门将的李帅最为直接地给实德增加了取胜难度,除了有出击不够果断嫌疑造成扬科维奇挑射得分外,绝大多数时刻他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化解潘塔的单刀球,封挡权磊的远射,最为出彩儿的则是将扬科维奇的点球没收。

  (木之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佳阵容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