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明显感到记忆力下降 希望9月能重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关深圳队陈永强的伤势恢复情况,近段时间的报道看起来都相当的乐观,在深圳体育场陈永强携妻带子看比赛,和球队拍照全家幅,9月份复出等,总之,陈永强的伤病基本痊愈一样,一切只是时间时间的问题了。但事实,一切并没有那么乐观,9月复出,只是陈永强的一个愿望,6月11号,陈永强出事的当天,随后他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在脑部手术恢复良好后,6月24号开始做右臂手术,如果算起时间的话,陈永强距离9月份重回赛场只有二个月的时间,那么短短2个月的时间,就要一个伤筋动骨的患者回到赛
场或许真的有些难。

  不过,陈永强还是对自己的伤病抱着乐观的态度,尽管他知道9月份回到赛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陈永强说他会努力争取:“如果伤势恢复良好的话,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在我的右臂上加上一个套子固定一下,就像我们有时在赛场上看到有球员的鼻子上带着的鼻套,是同一个道理,就是把胳膊固定起来,起到保护的作用,但不知道那东西可不可以在赛场上带着。”陈永强说,还有四、五天他的胳膊就可以拆线了,如果恢复的好,就可以出院了,但现在没有拆线的时候,一切还都不好说。

  沉默,一阵强烈的沉默后面,可以分明地感受到陈永强对自己伤势情况的担心,因为今年的联赛在11月分就结束了,他担心自己的竞技状态会被时间给磨得没有锐气。“这胳膊的伤其实挺重的,正常的情况下,骨折了血管都是一根一根缝合的,但是我的血管都乱了。为了不使其粘连在一起,最好的办法就是经常活动一下,唉!……挺让人头疼的胳膊……。”“别想那么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尽管这只是一种安慰,但还是脱口而出:“昨天我在同行那里看到你的一些照片,其中有一张是你正在穿T恤衫呢!”没有等话音落下,陈永强就把话茬儿接过来,“哈哈,穿T恤算什么呀,我吃饭也都是用左手。”陈永强说,他小时候本来是左撇子,长大后虽然改过左撇子,但为了锻炼脑子的灵活性,一般情况下,陈永强都是左右开工。没想到右手受伤后,这左手还真派上用场了。

  在等待手臂恢复的时间里,陈永强说,这两天,他脑袋上的刀口又有点疼,甚至用手还能摸到血,陈永强说他在出院前将去拍片子,再复查一下。此外,在脑部受伤后,陈永强已经明显感到自己的记忆力下降,比如,前一天晚上刚说过的事情,第二天就不记得了,但只要有人提醒,就会想起来。不管怎么说陈永强觉得,他的伤势还是恢复得不错的,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外,他每天都渴骨头汤或是壮骨粉之类的补品,希望能尽快好起来,尽快回到绿茵赛场上去。

  “9月份能不能重回赛场,现在也不好说,首先要看伤病的恢复情况了,不过,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也不能太免强”这时,陈永强的吊瓶正好滴完,就在护士给他拔掉针头的时候,陈永强突然问了一句:“对了,国家队明年初还有比赛吧?”。(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