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山还有一山高 现代赛前悬赏100万最终翻版京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北京现代是很想拿下天津泰达队的。在本轮比赛开打之前,北京队和天津队在历史上的9次交战记录中,刚好是3胜3平3负,打成平手,比分最悬殊的一次是2004赛季的北京现代客场0比3输给了天津泰达,北京队有复仇的信念,但是更让北京现代队上下心动的是,如果本轮战胜天津队,就可以在周末主场跟来访的大连队争夺头把交椅的位置,不管能不能成为最后的大赢家,能够在联赛中段坐一回头把交椅当个半程冠军也是很诱人的,所以国安俱乐部赛前悬赏100万。

  一山还有一山高

  天津泰达战胜北京现代,多少有些翻版京鲁之战的意味。

  就在沈祥福率领现代队在工体大胜鲁能的时候,泰达主帅刘春明也在现场,他从现代和鲁能双方的表现上总结出了一套遏制现代队的打法。现代队最厉害的法宝就是套边进攻和外援耶利奇。一旦看死耶利奇和陶伟,不让他们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同时又能够尽量地削弱两个边路的插上进攻,现代队的威胁就会小很多。尽管打鲁能有办法,但是面对天津队的全场紧逼,现代队没有在主场发挥得那么从容了,但是稳扎稳打的作风也符合沈祥福的赛前布置,现代队的队员们都在第一个失球后相互鼓励:“没事,我们一定能扳回来。”但是事实并没有现代队员们想得那么简单,2比0后,情况看起来对北京现代非常不利,北京现代队员们跟裁判的争执开始多了起来。

  还是耶利奇表现最好

  赛后沈祥福认为,北京现代队和天津队各踢了半场好球,综合整场的表现来说还是天津队要略胜一筹,进攻气势更坚决,现代队的主要得分手耶利奇被对手派人专门盯防,很难有施展的空间,只能寄希望于其他的队友了,虽然上半场拿球不多,但是耶利奇的跑位和每一次触球都会让天津的后卫惊出一身冷汗,特别是耶利奇的瞬间起动、摆脱起脚一气呵成,加上他平均每场都有斩获的高进球率,现代队在这一场的最佳队员还是他。

  赛后记者拨通了耶利奇的电话,告诉他,他依然是射手榜的头名,但是耶利奇并没有太高兴,毕竟球队输了,自己表现得再好意义也不是很大。耶利奇给记者分析失败的原因时认为,两个边路的进攻即徐云龙和杨璞都被盯得很死,耶利奇在对方禁区附近基本接不到传中球,所以打门的次数自然也就少多了。但耶利奇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表扬,下半场开场仅仅两分钟他就攻入了一球,重新点燃了队友的斗志,因为眼看1比2有可能追平,所以耶利奇在前面跑得更卖力了。但泰达队下半场的收缩并没有给现代队一个破门的机会,最终还是泰达笑到了最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