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彼德:我第一场比赛都有助攻 与鲁能队友默契来自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鲁能与冠城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鲁能新外援彼德洛维奇的电话。第一次亮相虽然才25分钟左右,但是他以一次精彩的助攻给第一次考试交了一份很好的答卷。但电话那头的彼德听起来声音不如赛前那么宏亮,他开玩笑说是因为肚子有些饿了。

  《足球》:你是在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可以上场的?图拔有没有事先通知你?

  彼德:我是在赛前准备会的时候知道自己进了18人名单,当时有一种心里的大石头落地的感觉。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后,我多少感觉到了自己会获得出场的机会,但是因为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所以也不敢很肯定。图拔没有跟我说什么,他只是在走向教练席的时候看了我一眼,我明白那就是对我的提醒,我应该好好表现。

  你今天出场有多长时间还能够记得清楚吗?你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

  应该是25分钟左右吧,我替下的是18号队友。总体来说我表现得还算可以,基本上还满意吧,不过,我的表现是好或不好还是要听教练的意见。但图拔今天没有跟我说什么,我也很想知道他对我第一次出场表现的评价,给我一个明确的观点,告诉我应该做怎样的改进才能更好地适应这支队伍。我还想告诉大家的是,别忙着给我下结论,可以再等等,看我以后的表现多了再做评论。

  当你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开始热身的?

  下半场一开始我就跟队友们开始活动了。当时看场上的情况一直没有扩大比分,为防备万一也有可能会加强防守,不知道会派我们当中的谁上去,所以大家都要活动。

  你今天打的是什么位置?是不是以后都会打这个位置?

  我今天打的是右前卫,但是又不是那种很靠边路的右边前卫,我要和队长(李小鹏)一起合作去组织右路的防守和进攻,左边是10号郑以及16号高。我们的位置也不是那么固定的,四个人在中前场交叉跑位,主要是相互补位吧。我上场之前,主教练特意提醒我,进攻不是第一位的了,主要是做好防守,不能漏人。我想以后我还是会以打右路为主,但是具体的位置还是要看主教练的安排。

  第一次在中国联赛亮相,是不是有些紧张?跟你第一次在游击队亮相比起来,中国联赛的激烈程度与塞黑联赛比是更强还是弱一些?

  上场之前因为一直期待着亮相,心情有些激动,但是上场后就马上恢复了平静。我觉得中国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比塞黑的差,只是因为我亮相的时间有限,还很难说出更具体的对比。其实我很感谢图拔教练给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出场,在球队没落后的情况下,更多地参与防守而不是进攻,对我来说任务就要相对容易一些。我第一次在游击队亮相是跟一支叫海杜克队的比赛,当时我刚打完国奥队的比赛就参加联赛,状态比现在要好,因此打了全场,那场比赛我也是踢右前卫。对了,我打第一场比赛都有助攻,那场比赛我们5比0大胜对手,我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有几次助攻,因此也获得了教练的肯定。

  你跟队友们初次配合就能够如此默契的原因是什么?

  主要是因为队友们踢得好,加上队友们对拿下比赛的决心非常强,都特别卖力气,这本身就是一支比较成熟的球队,队友们跑位都很合理,把我的空间自然地留给了我,我也就根据场上的形势去踢了。

  是否给家里人打了电话,他们对你有什么样的建议?

  我给父母打了电话,他们也听出了我的声音很累,提醒我要多休息,只有体能上去了,水平才会发挥出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彼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