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暗算老东家:我对辽足的了解超过了力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7月6日的重庆洋河体育场,唐尧东和辽宁队输得无话可说,因为在前任辽足主帅马林的精心策划下,辽宁队成为了6日中超所有场次中踢得最窝囊的球队,“我对辽宁队的了解甚至超过力帆队,我很清楚怎么对付这支球队!”马林赛后的话,其实早就预示了本场比赛的结局。

  赛前

  作为辽足03、04赛季的主教练,马林对现在的辽宁队可谓了如指掌,也正是这种“知己知彼”的优势,马林带领力帆结束了中超23轮不胜的尴尬,也将自己的老东家逼到了更加被动的境地。

  “我对辽宁队的了解甚至超过力帆!”马林的表白没有丝毫避嫌的意思,“进攻上,辽宁队最主要的得分手段是定位球,王亮、肇俊哲、徐亮的任意球功夫都是球队破门的法宝,因此在最近的训练中,我特别强调队员尽量避免在禁区前犯规;同时也我专门安排了队员盯防边路助攻犀利的王亮,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我们完成得很成功,辽足只有一次任意球射门,而王亮则基本上被冻结了。防守方面,辽宁队陈兴等几名后卫转身速度都较慢,我特别强调队员多打对方身后,如果不是前锋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我想今天的比分不会是1比0。”

  除了根据辽足球员特点制定针对性对策外,马林甚至猜到了辽足代理主帅唐尧东的战术变化。上半场结束后,坐在贵宾室的马林立即冲到球队休息室,“下半场辽宁队进攻节奏肯定会加快,大家要尽量争取抓住战机扩大战果,如果我们2比0领先了,辽足就会提前放弃比赛。”随后的比赛也印证了马林的判断,辽宁队在下半场一开场便大举进攻,但由于马林紧接着换上了两名前锋,辽足的兵力也不敢全线压上,反而经常被力帆队的反击打得手忙脚乱。“当时的做法的确有点冒险,两名被换上去的前锋吴庆、孙源峰及最后上场的夏金个人能力都不算很强,但我们只有这样才能冲出去,如果一味地保守作战,那肯定会被辽宁队趁机扳平甚至反超。”

  赛后

  敲碎力帆23轮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让马林在赛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由于首胜的对手是自己的老东家,因此马林赛后在球队休息室并未表现出应有的兴奋,更没有对球队提出任何的表扬。

  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后,马林坐在贵宾室内独自冷静了几分钟,然后赶到球队休息室等候胜利归来的球员,每名力帆队员走进休息室后,马林都主动上前握手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但当同样拿着对讲机的何健波冲到他面前坚持要拥抱一下时,马林憨笑着推开了这位搭档,“行了,我都知道……”当全体队员安静下来等他说点什么时,马林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今天放假,明天下午5点训练。”马林“小气”到甚至没有一句感谢队员的话。显然,马林当时不仅情绪激动,而且也不愿在战胜老东家后表现得过于兴奋,因为马林以前多次表示自己是辽沈大地培养的,自己很希望为辽宁足球多做点什么。可让他无奈的是,自己却在急需一场胜利的辽宁队身上撒了一把盐,也把刚刚挂帅的老友唐尧东推到了不利的处境。因此,当有位马林不相熟的记者在休息室采访马林时,马林首先拿起了他胸前的采访证,“哦,不是辽宁的记者,那你问吧!”

  回到俱乐部球队驻地后,马林的心情才稍微平静下来,“真的不愿意在辽宁队身上赢得自己在力帆的首胜。”马林有点煽情地说:“我是辽宁队培养出来的球员,而且也是在那里走上教练岗位的,那里的队员都是我以前的得意弟子,主教练唐尧东又是我当年‘十连冠’和国家队的队友……”虽然谈了自己那么多对辽足的感情,但马林还是为本次胜利感到高兴,“太不容易了!二十多轮不胜让教练和球员都承认了巨大的压力,但今天我们终于顶住了!我要感谢我们的球员和球迷,是他们对我的信任,让力帆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我可能对不起辽宁队,但对得起力帆主教练这个职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林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