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榜首三强齐头并进 上海德比小弟中邦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04 《足球·劲体育》

  上轮赛事出现了多场意外赛果,这与部分球队经历了间歇期而未能及时“收心”有关。但本轮,各球队的表现将进入正常期。从本轮的对阵来看,目前在积分榜分列前三位的大连、北京、申花有望继续高歌前进。

  上海申花VS深圳健力宝

  缺兵深足难讨便宜

  6比1大胜金德,说明了涅波对锋线组合已经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坚持使用“晖玉”组合,针对金德的密集防守,多打边路,并由中路两名高大中锋完成最后一击的战术当然奏效。我很理解大多数外教的思维,如果事情一切都顺利,一般他们不会对球队作太大调整。和深圳的比赛,因为李伟锋停赛,申花很可能继续沿用这一基本进攻思路。

  健力宝上轮0比3输给国际,就连刚刚看了联合会杯回国的前主帅朱广沪都感到很吃惊。李伟锋、张永海、周挺停赛,中后卫的实力受到了严重影响。少将且状态不佳的健力宝队在申花主场绝对讨不到便宜。

  重庆力帆VS辽宁中誉

  各取一分是最佳战果

  两队都焦头烂额。上轮联赛输给冠城之后,力帆已经23场联赛不胜。那个终场前的点球让力帆彻底丧失了理智,出现了主帅出口、队医出手的攻击裁判的行为,实际上是长期以来不胜带来沉重压力的总爆发。中国足协最后的处罚结果将在周三上午公布。评点裁判的马林很有可能被停赛,这无疑令力帆队雪上加霜。

  在鞍山主场没能赢球,对于辽足俱乐部的刺激很大,继王洪礼被唐尧东替代之后,王亮被“三停”然后又“复活”的消息让很多辽宁队员都非常紧张,如此的紧张情绪已经带到了重庆。如果一支球队内部空气太过于紧张,每个球员都生怕在自己身上出问题,那他们的发挥会大打折扣。作为前辽足的队友,马林和唐尧东关系不错,在目前这个情况下,两队各取一分应是大家都能接受的赛果。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中能客战无望“生还”

  上轮做客武汉的魔鬼主场,实德队以本赛季第五个1比0全取3分,进球的是防线上的王圣。实德仿佛又回到了旧日黄金时代,“1比0已经足够,进攻上多点开花”的老风格又重新在这支队上得到体现。

  中能上轮主场大比分输给了泰达,我认为主要原因并不是疏于防守,而是球队整体上出了问题:进攻没有太好的办法,中场控制力不足,防守上久守必失。输球还使殷铁生的帅位出现不稳,但其实以中能今年的人员配置和状态来说,殷指导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个人认为,中能队在大连几无胜机。

  沈阳金德VS武汉天龙

  主队后防难挡“双森”组合

  主队上轮做客沪上,以1比6的大比分败下阵来。虽然本轮金德有主场之利,但是问题是这支球队在人员变化方面可以做的功夫很少,现在他们唯一能够调节的只有士气。

  上轮,天龙输掉了与实德的榜首大战。头号攻击手吉奥森腹泻没有首发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但在第50分钟他替补上场之后,盘活了球队整个进攻。有了他的牵制,维森特活了,两个边路进攻也跟着活起来,天龙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本轮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双森”将同时首发,主队年轻的后防线难以抵挡这两名巴西外援的进攻。

  山东鲁能VS四川冠城

  鲁能赢球毫无悬念

  鲁能刚刚0比4败于现代脚下。在对阵横滨水手的亚冠赛之后,鲁能队状态非常不稳定。面对相对来说较弱的冠城,鲁能方面认为这是反弹的最好机会。从京城大败而归之后,鲁能迅速进入了战备状态。图拔则已经做好了对冠城的所有研究工作,加上复出的郑智助阵,鲁能赢球不成问题。

  主场惊险2比1击败重庆力帆之后,冠城周一随即飞往济南准备周三和鲁能的比赛。和去年10月飞往济南打客场相比,如今两队的际遇已是天壤之别:当时中超委员会尚未定夺联赛是否有降级,有保级压力的冠城才在死磕之下从鲁能嘴里抢到了3分(2比1),但如今两队的联赛排名只差一位,冠城队的拼劲肯定不如去年。冠城队失球数排名中超第二,一共丢掉了17球。本轮联赛,主力右边后卫王锁龙停赛,客队防守压力更大。

  天津泰达VS北京现代

  现代客场坐和望赢

  在和中能队的比赛中,泰达队再一次体现了强大的攻击能力,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打顺风球的情况下越发提高。边路进攻的套路也逐渐成型,但在防守上还有盯人不紧的毛病。另外,这支球队太过倚赖老将于根伟的发挥,一旦他发挥不好,取胜难度很高。而一周双赛对于年过30的于根伟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

  现代队最近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板凳厚度是困扰该队的最大问题。沈祥福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对重点球员采取了保护措施。足协杯和武汉队的比赛时,沈祥福没让耶利奇、陶伟和阿莱克斯上场,这才保证了他们在联赛中对阵鲁能时有出色表现。第二阶段开赛仅仅是第二轮,现代队能保持完整阵容挑战天津,这也是他们争胜的本钱。个人认为,现代客场赢球机会很大,最不济也能带回一分。

  上海中邦VS上海国际

  中邦可能掉链子

  在少了范志毅、申思等有顶级联赛经验的大将压阵,中邦上一轮还是顽强地逼平了辽足。但问题是,这支球队大多数球员都没有征战中超的经验,在打大战的时候难免紧张。上海滩德比对于中邦来说其实是一个争夺球市的关键战役,年轻球员有可能会突然掉链子,而且球队组织进攻的能力也并不强。

  上轮国际在客场凭借阿尤的三粒入球,以3比0完胜健力宝,显示了这名射手的良好状态。国际对于自身的定位很清楚,在大胜深圳之后,他们都认为不是本队打得好,而是对手不在状态,在同城德比之前,这样的平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黎兵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