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我们不怕任何对手 现在好多人都忽悠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输球之后的董罡心情很不好,当球员一个个低着头走进休息室的时候,董罡只是在门口抽烟,而在到了酒店之后队员去吃饭时,董罡也是一个人待在屋里。谈到别的球队打鲁能特别来劲的“围剿”与“反围剿”话题,董罡说:“该拼命的应该是我们鲁能队员,而不是现在让人家来拼我们。”

  《足球》:这场比赛的失利应该为鲁能敲响了一个警钟,那就是,很多中超俱乐部
在打鲁能时特别来劲,可能在自觉不自觉中形成了一个“围剿”鲁能的态势。

  董罡:其实问题并不这么简单。其他俱乐部队之间在比赛的时候,照样拼得你死我活,并不能说他们就只憋足了劲打鲁能的。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我赛前就从报纸上了解到,杨祖武说北京打山东不用动员,其实这也是北京队的一贯传统,在他们主场谁也不服。另外,我们两个队在中超杯交手时,我们一胜一平淘汰了他们,这肯定会激发他们的斗志。

  但我们注意到,很多球队在面对鲁能的时候的确表现了非常强的斗志,都把战胜鲁能视为自己的最大成就,有俱乐部甚至在对阵鲁能前悬赏70万赢球。

  这的确是一个问题,特别是我们在亚冠小组出线了之后,一些球队面对我们的时候的确采用死缠烂打的战术,另外一些球队打起来也很起劲,再加上我们曾经在一个很虚无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上名列亚洲第一,可能让个别俱乐部认为战胜我们就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

  2004赛季夺得中超杯和足协杯双冠,天价引进郑智,再加上亚冠表现不错,世界俱乐部排名亚洲第一,这些因素是不是给了外界一个“鲁能嚣张”的错觉?继而引起别人的“围剿”?

  一些宣传并不是出于我们的本意,记得前段时间我也开玩笑说过:现在好多人都在忽悠鲁能呢。我不认为存在“鲁能嚣张”的事,我们只是按职业足球的规范来做好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就目前情况来看,我甚至认为鲁能今年并不具备在国内联赛夺冠的充分实力,面对任何一个对手,其实鲁能都没有绝对能取胜的把握。所以对鲁能来说,没有任何一个球队是弱队,任何一场比赛,鲁能都应该主动去拼人家,我们还没有资格待着人家来拼鲁能。我想你也注意到了,这场和北京的比赛,我们就没有去拼北京,而是北京在拼我们。两个队的实力本来就没有多少差距,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北京取胜也就是自然的了。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鲁能现在还没有到人见人怕的地步,还没有积攒足够的实力来让别的球队惧怕?

  也可以这么说。不过即便你实力足够强了,也恐怕并不是人见人怕的,世界上很多优秀的球队,他们的成熟之处就在于他们队员每场比赛都能够用最好的状态、最强的斗志去拼对手,否则你再强也没用,巴西队的实力够强了吧?不也是在世界杯外围赛上1比3输给阿根廷队,后来他们全力去拼了,又4比1胜了,巴西和阿根廷的差距没有4比1这么大吧?这就是临场拼劲的问题。

  那么,鲁能会如何应对群雄的“围剿”呢?

  最重要的是,不要去想别人是只针对你鲁能的,你只要想着如何保持最好的状态、最强的斗志去比赛就行了。我为什么经常看训练?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在训练中就拼起来,没有高强度的训练,就不可能打出高质量的比赛来,在比赛中也不可能拼赢对手。

  你经常给队员动员,这些话你也曾经对他们说过吧?

  其实我一直在强调这一点,只是队员们可能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因为有些话,你说多了,他们可能就麻木了。队员们或许上场前也都会想着要去拼,但到了场上,不自觉的轻敌思想和松懈思想又抬头了。这次0比4输给北京,的确是对鲁能队的一次打击,但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变成好事,让我们的队员真正清醒过来,如果从现在开始一场一场地去拼,我们并不怕任何对手。

  这是不是也表示球队还不够成熟?

  我们的队员的确还不是很成熟。成熟是什么?成熟就是你能发现问题,然后解决这些问题。当然成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我想每一次惨痛的经历,都会让队员更成熟一些。

  你如何看待鲁能的前景?

  球员都是不错的球员,这个问题我也不止一次说过。我觉得他们能够从这场失利中走出来,用行动证明他们自己的价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