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尧东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辽足整风运动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35 沈阳日报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张膺浩)王洪礼下课,唐尧东出任代理主教练———辽足这次换帅,是典型的学生取代了老师。其实,这是一个迟到了30天的决定。对于未来的联赛,张曙光直言:“唐尧东和新的教练组需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换帅早已提上日程

  早在一个月前,联赛进入间歇期之时,辽足俱乐部已经对换帅进行了通盘考虑。张曙光与俱乐部经理层、足球专家进行了多次谈论研究,来自各方面的意见趋于相似,就是认为目前的辽足技术含量低,训练质量差,这种局面主教练王洪礼难辞其咎。即使面对空前高涨的换帅呼声,张曙光仍然有些犹豫,因为当时本山刚刚入主,各项工作还没有开展起来,他希望保持球队稳定。在征求本山的意见后,张曙光决定亲身深入到球队去看看。

  于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张曙光多次出现在辽足训练场边,与教练和球员亲密接触。对于这个过程,张曙光表示:“外行也能看出门道来。通过亲身调查研究,我确实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是球队的训练的确比较粗,缺乏针对性。队员和教练也觉得今年的训练质量比去年下降了不少。”在这期间,张曙光与王洪礼又有了一次对话,王洪礼认为自身并没有多少责任,而是认为俱乐部没有为球队创造好的生存环境和舆论环境。在得知俱乐部希望聘请朝鲜外援加强实力时,王洪礼表态没有这个必要。

  在这种背景下,辽足俱乐部为换帅进行了必要准备,在讨论继任人选时,大家确实感到没有特别合适的接班人。几名助理教练资历浅,没有带队征战顶级联赛的经验。经过反复讨论,唐尧东和另一名年轻教练被俱乐部确定为候选人,又征求了专家意见后,辽足俱乐部决定,一旦王洪礼下课,由曾率队征战甲 B联赛的助理唐尧东出任代理主帅。

  整风运动刚刚开始

  昨天,张曙光对新的教练组提出了要求:“当务之急是把训练搞好,提高球队的技术含量。在比赛中要能够拼出来,打出辽足应有的精神面貌。”

  对于这种换帅行为,张曙光认为:“现在是职业联赛,我们的职业教练和职业球员应该能够理性面对这种变化。我相信这只会让球员加强紧迫感,把精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中,而不应该有任何私心杂念。”张曙光也透露了俱乐部整顿球队的决心:“本山董事长有决心把球队搞好,未来一段时间,他要重点抓球队。我们对球队的整顿才刚刚开始,接下去会有一系列大动作,那些出工不出力的球员我们要坚决清除。具体措施还不方便公布,大家看我们的行动吧。”

  对于唐尧东领衔的新教练组,张曙光说:“接下去教练组还要进行调整。当初马林指导从代理主教练到被扶正经历了很长时间,最终他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对于唐指导,我们的态度也是一样,就是给他一段时间来对球队进行改造,能否最终正式挂帅,还是要靠成绩说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尧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