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迎来七月魔鬼赛程 武汉严防连败拒绝一泻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29 长江日报

  主场负于大连队后,武汉队此番北伐沈阳显得格外重要。若再负,很可能在成绩上一泻千里。

  根据中超第二阶段赛程,7月份武汉队有5场比赛,依次对阵为:主场对大连队,客场对沈阳队,主场对申花队、深圳队、青岛队,堪称“魔鬼赛程”。

  日前,一个朋友与陈旭东开玩笑说:“你们那点家底,能7连胜,也可以7连败。”话说得有点“过分”,但有一点是事实,那就是武汉队先前7连胜的辉煌,并非我们真正实力的写照。

  7年前,我们也是在主场败给大连队后,曾经有11轮不胜的大滑坡。现在的武汉队,从自身的实力和对待中超的态度上看,很难重现7年前的翻版,但日子也不会轻松。

  联赛初期,武汉队以哀兵之态,从北京、山东和辽宁等传统强队手中抢了不少分。但如今,武汉队已经成了各队重点研究的对象,即便再怎么低调,人家也不会掉以轻心。

  武汉队强大之处是主场。首先是炎热的天气,让其他球队难以正常发挥。从多场比赛来看,下半时的武汉队经常能趁对手体能下降时控制局面;从打法上看,武汉队讲究逼抢,比赛中难免动作过大,这种战术在主场的时候能保证我们的发挥,但一到客场,优势就化为乌有。

  近些时候,武汉队人员经常受伤病困扰,尤其是外援一旦不能出战,攻击力将大打折扣。从这点来看,武汉队的后备力量、尤其是锋线力量还有很大的问题,几个年轻人都还难以挑大梁。

  输给大连队后,武汉队排名由第二位降至老四,若再负沈阳,排名急剧下滑不说,球队士气、主场球市势必将受打击。连败之下,各种矛盾都随时可能爆发出来,这时任何一支球队要重新掌控形势,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陈旭东也清楚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他认为,“七连胜之后,武汉队成绩肯定会有所回落,只是希望不要下滑得太厉害。”

  防止连败,是武汉队当务之急。(晓明国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