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尧东肝肠寸断后面对现实 战昔日老友要打出虎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41 北方晨报

  也许是幸运天使驾临的颇为突然,也许是俱乐部黄雀在后的精明招式,也许是实际发生的必然情景,在唐尧东接手王洪礼的帅鞭后,刚刚拿到辽足球队生杀大权后的唐尧东昨日却略显谦卑的告诉记者:“无论是助理教练还是代理主教练,我都会尽我所能为辽宁中誉足球队贡献一点力量。事实上,大家都清楚辽足目前的境况,我们教练组全体成员和所有队员也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大家理智面对辽足,因为我们的心情比你们还焦急。”

  熟知唐尧东的球迷都知道,老辽宁队的唐尧东素有“虎将”、“拼命三郎”之美誉,在与当年的队友马林、高升组成的三线“铁三角”可谓打遍国内无敌手。曾记否1:0击败中国香港的那场奥运会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唐尧东奋不顾身的顶进那粒头球后,中国队历史性的迈进了奥运会足球的决赛圈。而后,唐尧东逐渐从颠峰状态中下滑,从辽宁队退役后,唐尧东自己经营了一家餐馆,同时,进入辽宁青年队教练组。在辽青打拼两年多后,唐尧东终于率队升入甲B。而后,辽青也改名为葫芦岛宏运队,而唐尧东更是树立了在葫芦岛宏运队的权威,无论从辽足俱乐部高层,还是宏运队徐亮、王欣新等“名牌”球员,大家都对唐尧东十分敬仰。无奈,中国足协当时抛出了根除关联俱乐部的硬性规定,因此,葫芦岛宏运俱乐部不得不与辽足隔离,而在俱乐部的运作下,唐尧东的队伍被南京一家企业买走,后改名为南京有有队。此后,虎气腾腾的唐尧东便赋闲在家,直到辽足俱乐部本赛季招聘教练后,唐尧东再一次回到了辽足教练组。

  记者昨日第一时间采访唐尧东时,唐尧东正在重庆用餐,而唐导的第一句话便是:“这场与重庆力帆对决,我们必须要打出辽足的精气神来,输赢不是唯一的要求,重要的是打出辽足的虎威。另外,此役的对手是马林率领的重庆队,老队友间的较量,我也只好以比赛为主,毕竟球场上是不讲人情味的。”

  随后,记者谈到了上任辽足代理主帅的感受以及未来治军的措施等话题,唐尧东直率的表示:“代理主帅一职确实有些突然,事先我根本没有想过。但是,俱乐部将我推上这个位置,我就得履行我的职责,对得起俱乐部的信任和球员的期望。日后的具体打算还没想好,但是,我会在训练质量、训练强度、战术调整以及培养新人几个环节多下功夫。另外,辽足目前的境况也不是一朝一夕的,缺兵少将,可用的人员寥寥无几,以辽足目前的实力,我们应该有失败的心里准备,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想,辽足会愈发好起来的。”

  早在马林即将下课的时候,外界便传出了唐尧东要和恩师王洪礼争饭碗的消息,当时的唐尧东便告知记者,学生怎么会和老师抢呢,再说,王导的执教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向王导学习。如今,恩师已经下课,学生确实抢得了老师的饭碗。对此,唐尧东不无遗憾的说道:“得知王导下课的消息,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王导毕竟是我的老师,从队员到教练员,王导都是一手把我培养出来的,我真的非常感激王导对我的教诲。我觉得王导以后还会回来的,辽宁队需要这样的教练。”

  最后,唐尧东颇为煽情的向记者表示,肝肠寸断后仍要面对现实,我想,辽宁队的球员是不惧怕“暴风雨”的。

  (北方晨报首席记者贾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尧东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