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亮险遭赵本山三停重罚 张曙光全力阻拦化解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口口声声称自己不懂足球,对于中国足球更是个门外汉,但是当上了辽足董事长的赵本山一出手就是一记连环重拳,在7月3日晚的比赛做出让老帅王洪礼下课的重大决定后,在今天凌晨回到沈阳之后,赵本山又做出一项让所有人都颇感意外的决定:对国脚王亮进行“三停”,好在经过执行董事张曙光的全力阻拦,最终赵本山收回了这道罚令。

  梦中遭遇“三停” 王亮感受生死轮回

  由于本周三要客场与重庆力帆队作战,因此辽宁队事先便订好今天下午前往重庆的航班。早上7点多,正在睡梦之中的辽宁队国脚王亮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电话是领队苏晓东打来的。这位刚刚回到球队的俱乐部高层十分无奈、为难地告诉王亮:董事长赵本山刚刚做出决定,准备给你“停赛、停训、停薪”的处罚,今天下午你也不要跟随球队前往重庆了,对于俱乐部为什么做出这个处罚,苏晓东只是表示这是董事长赵本山看了前一天晚上辽宁队与中邦队的表现之后认为王亮在比赛中表现消极,所以准备对王亮做出处理并且进行调查。

  对于这个有如天降的处罚,王亮一下子被打蒙了。王亮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随后王亮又接到了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电话,张曙光告诉王亮从现在开始保持沉默,最好把手机关掉然后等待自己去与赵本山商量之后再做应对。对于张曙光的要求,醒过神来的王亮的表示,自己作为俱乐部的签约球员,如果受到这个处罚,至少要有一个书面的文字材料,说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被三停,否则自己也没法对家人、朋友交待。

  中午时分,王亮等来张曙光的回答,张曙光通知王亮与王洪礼两人一同前往沈阳喜来登酒店,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要亲自接见父子两人。于是,在喜来登酒店赵本山与张曙光以及王洪礼父子见面了。

  出人意料的是,见面之后赵本山、张曙光两位辽足的最高长官竟然做出与此前截然相反的决定,张曙光告诉王亮,俱乐部收回此前做出的“三停”决定,王亮在周二立刻赶往重庆与球队会合。

  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国脚王亮经历了地狱与天堂间的轮回。那么,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是什么原因是王亮险些成为俱乐部的刀下之鬼,又是什么原因让辽足在瞬间收回这个决定。

  张曙光力保 打消本山疑虑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比赛凌晨返回沈阳之后,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与一切关键密切的朋友一同下榻在本山影视基地,由于几个小时前刚刚做出让主教练王洪礼下课的决定,大家显然没睡意,而是再次讲议起这场比赛。继此前提出王洪礼的执教水平不行之的,大家再次把矛头指向了具体球员,众人认为这场比赛辽宁队除了表现出技战术的水平问题之外,还有队员在故意消极比赛,根本不想赢下这场球,其中几个人竟然一致把目标锁定在主力国脚、也是王洪礼爱子的王亮身上。紧接着,几人更是向赵本山指出王亮的几点问题,认为王亮主罚的多次任意球都没有质量,而且还有一次前场任意球直接打在了人墙身上,认为王亮是有意浪费得分良机,并且拖延比赛,所以认为王亮本场比赛的问题最大。加之这些人又举出此前实德、中邦俱乐部“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例子,正是这些观点最终导致赵本山再次痛下杀手,决定“三停”王亮。

  可以说,正是这些辽足局外人的意见才让赵本山对王亮产生了怀疑,但是这个决定最终还在发出几个小时之后被辽足内部推翻。

  首先是执行董事张曙光率先意识到,尽管这场比赛辽宁队没有主场战胜中邦队,但具体原因还是出在技战术方面,因此拿下王洪礼尚情有可原,但如果具体到某个队员是否有问题,俱乐部毕竟没有任何证据。更为关键的是,作为国脚王亮平时在球队的表现更不可能有意“放水”,而且王亮现在已经是队中的核心,如果这个决定对外宣布,肯定会动摇军心,也会在圈内引起非常不良的影响。

  而在此之前,球队领队苏晓东也表示,以自己的观察王亮绝不会有任何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张曙光极力劝阻赵本山要慎重,最终经过考虑之后,本山也觉得这个处罚确实有些草率,这才有了处罚下达几个小时后又收回的过程,但是此时辽宁队大队人马已经踏上了飞往重庆的航班,王亮已经无法当天立刻赶到重庆。

  在与本山的见面中,赵本山还是向王亮询问了这场比赛为什么表现不佳。在交谈之后, 张曙光传达了对于这个处罚出台又收回的统一口径:之所以让王亮没有随同大队前往重庆,俱乐部的意思是考虑到王洪礼在前一天晚上刚刚下课,担心老帅的身体与情绪,因此让王亮留下来陪一下自己的父亲。

  今天晚上,当笔者与王亮取得联系时,王亮已经并不愿多谈此事,王亮只是用了一个推理来让外界判断自己到底在比赛中有没有问题: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性,谁都想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对手,但是很遗憾我们没有取得三分。也正因为如此我爸才下课了,如果说我表现不好故意消极比赛的话,那岂不是说我在带头故意搞我爸下课。所以说,我到底想不想打好这场比赛,让大家自己去判断吧。

  (宋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亮新闻 全部辽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