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哨”作乱力帆猝死 力帆队医和司机冲击周伟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5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宁爱军)“主裁判太黑了!”昨晚,四川冠城与重庆力帆比赛结束5分钟后,重庆力帆队助理教练孙宪义才从教练席上缓缓地站起来,然后一脚将脚边的一把椅子踢出5米开外。迎面碰到记者的安慰,孙宪义毫无顾忌地摇头叹息:“这就是‘黑哨’!”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冒着被中国足协处罚的风险,力帆主帅马林也首次措辞严
厉地发表了对当场执法主裁判周伟新的不满———我不理解为什么足协会对如此道德水平的裁判委以重任!

  战况

  周伟新最后时刻“黑掉”力帆

  周伟新的名字所有球迷都不会陌生!正是他去年在中超“京沈之战”中误判点球,才导致北京现代队当即罢赛,进而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中超革命———在昨天的“川渝德比战”中,周伟新的黑哨本色再次显露,他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送给四川冠城队一粒点球,导致力帆最终以1∶2落败,并最终酿成了赛后的冲突。

  从比赛一开场,周伟新的执法便明显偏向于主队,这也使得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力帆队场面上非常被动,前45分钟时间里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凭借对全局的掌握,主队在第38分钟便攻破了力帆球门,王鹏的头球让冠城队以一球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通过中场休息对场上阵容的调整,立志得3分的力帆队在下半场派上了速度见长的王祥和孙治两名前锋,迅速在前场建立了优势,队长魏新在第79分钟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一脚角度刁钻的射门将比分扳平,让坐在教练席上的主帅马林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可这一切,因为“黑哨”周伟新的存在,只能全部落空……

  在比赛最后的伤停补时即将结束时,周伟新判给了四川队本场比赛的第八个前场任意球,冠城进攻队员在争抢头球时将皮球顶到了力帆后卫赵和靖的手臂上,周伟新当即吹响哨音并将手指向点球点,冠城队凭借老将邹佑根的点球命中,最终以2∶1取得本场德比战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重庆力帆尴尬延续着连续11轮不胜记录。

  直击

  力帆队医和司机冲击“黑哨”

  当邹佑根进球后还在脱衣庆祝,周伟新立即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怒不可遏的力帆队员实在无法接受这一不公平结果,王锴试图去找周伟新理论,可嘴巴刚一张开周伟新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黄牌,无奈之下的力帆队员只能用离场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拒绝在赛后再与“黑哨”和对方球员握手。

  比赛结束哨音吹响后,马林一脸愤怒地当即离开了球场,由于看到场上球员情绪波动很大,队医张健立即上前劝说队员马上回休息室,以免得到不必要的黄牌。不过,就在张健将球员劝离球场后,他自己却与球队司机一起冲向了主裁判,与周伟新发生了直接的身体接触,赛场也因此一度陷入混乱。看到力帆工作人员行为存在过激,十多名武警立即冲向球场将周伟新团团围住,避免他受到人生安全上的伤害,周伟新也最终在武警的多层保护下成功逃入裁判员休息室。“输球其实无所谓,但裁判实在是太黑了,力帆输得太冤了。”冲突结束后,试图冲击裁判的力帆队司机依然对于比赛结果和周伟新的判罚很愤怒。

  为了避免力帆球迷和工作人员再去找裁判理论,现场安保随后安排了16名武警对裁判员休息室进行了戒严,同时还配备了数名警察维护现场秩序。

  声音

  马林声讨“黑哨”的“双重标准”

  “今天的比赛过程我不想再多说什么,我只想说我们对今天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尺度表示很不满,他对本场比赛双方执行了‘双重标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力帆主教练马林丝毫没有顾忌中国足协规定的“教练员不允许评价裁判执法”的规定,对“黑哨”周伟新进行了严厉地声讨。

  最后阶段因为裁判的算计导致输球,自然是一心想在联赛间歇期后雄起的马林无法接受的。在回到球队休息室,马林还在不断与队员一起发泄内心的委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也因此迟到了几分钟,不过也就在这段时间里,马林作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在新闻发布会上攻击裁判———当主持发布会的四川足协工作人员刚刚宣布由客队教练发言后,马林立即拿起话筒开始了自己的声讨,“今天的比赛过程我不想多说,我只想表达力帆对周伟新的不满。”马林的情绪已经出离愤怒,“我去年在辽宁队当主教练时,就在辽宁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领教’过周伟新!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在使用‘双重标准’,我不知道足协为什么对这种道德水平的裁判委以重任?”在对周伟新进行声讨后,马林还对赛场上球迷的过激举动进行了指责,“力帆教练席今天多次受到了球迷的攻击,我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够得到一个公平的环境。”

  马林赛后的言行无疑违反了足协的规定,但他自己对此并不后悔,在离开球场的一刻,有记者告诉马林他对裁判的指责可能会遭到足协的处罚,但马林当即说道:“处罚就处罚,怕什么?难道总让我们吃亏,还不能让我们说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伟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