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回归便成球队主力 冠城高层大赞国青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魏新、吴庆、黄希扬、赵和靖……力帆队主力阵容中从来没有过如此多的重庆籍球员,但是昨天冠城也出人意料地让国青小将刘宇和谭望嵩首发并打满全场,他们也是四川本地优秀球员的代表,“我早就说了,他们回来的任务就是打这场比赛。”柳忠长对自己的安排感到特别满意。此前一周,两位从荷兰归来的球员赶到了南充足协杯赛场,谭望嵩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刘宇也是因为杨朋锋受伤得以上阵。当时柳忠长就对外界说,他将在对重庆队比赛中使用两位小将,但是一直都没有人敢于真正相信。

  不敢相信的真正原因是两人并非是冠城队的铁打主力,尤其是谭望嵩,虽然在国青一直是宠儿,但是在冠城队却一直只能打替补。昨天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刘宇仍然是左后卫,而谭望嵩则出现在右中场的位置。冠城的中场一般是5个人,对中场的边路球员在攻防转换时的要求很高,所以比赛下来谭望嵩简直累坏了,不过,他对最后一个点球没有看清,赢了还不安生,到处问“是手球吧?”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他终于彻底高兴了。补时第一分,他直接插到了对方禁区,接到队长邹侑根的传球直捣龙门,但是却越位在先。而作为后卫的刘宇也没有闲着,第70分钟他还准备在角球时压上,但是柳忠长非常注意防守,连忙走到场边示意,这才让刘宇老老实实待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总经理吕枫对两位小将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我一再说不让他们太多抛头露面,但是只要上了场,他们都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能力,这才是他们的前途所在。”在冠城今年的蓝图当中,锻炼本地队员是一个宗旨。谭望嵩和刘宇也获得了最为关键的机会。在世青赛上一举成名后,谭望嵩现在成了冠城队除邹侑根之外的另一个偶像。比赛前一天下午,在随队与成飞公司的球迷联欢时,很多女球迷围到了他的身边。有人细声在台下说:“他长得有点像李小龙哦。”这被他听见了,很是高兴:“是不是哦?其实,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李小龙,你看我的肤色、体形,真的很像……”随即便摆出一个李小龙的招牌动作。

  和他相比刘宇的性格更加老成一些,吕枫在谈到两位队员时也注意到这个,“谭望嵩更靠近中场,刘宇专门打后卫的,所以需要和年龄不相称的冷静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谭望嵩新闻 全部四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