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岛城兄弟表现两重天:中能输得很难看 海信完胜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间歇期,中超联赛在上周末重新开战,中甲联赛也在暂停20天后开战。青岛中能队和海信地产队在上周五和周六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天津泰达队和湖南湘军队

  。然而,两支球队的境遇却是天地之别,中能队在中超第11轮中1:4惨败在津门虎脚下,而海信地产队则坐镇天泰体育场在第14轮联赛中3:0完胜湘军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大哥”输得很难看

  1:4,这是中能队在时隔20天后再次大比分败北。6月12日的中超杯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在客场曾以0:4不敌武汉黄鹤楼队,被淘汰出中超杯。

  近三个赛季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中能队从未在主场战胜过对手,但7月1日与泰达队再次交手,谁也没想到中能队会让对手一进就是4个。这场比赛,中能队在开场后攻势凶猛,但泰达队也是有备而来。泰达队前15分钟没有一脚射门,但第16分钟时,于根伟的第一脚射门就洞穿了中能队的大门。进攻并不顺畅的中能队用姜宁换下了陆峰,并在第40分钟时由姜宁赢得一个角球,刘俊威将球顶入泰达队大门,上半场双方战成1:1。上半场的失球没有让中能队吸取教训,下半场开场后中能队攻势虽盛,最为致命的是中能队没有紧盯屡次为中能队制造威胁的泰达队进攻核心于根伟。第68分钟时,又是于根伟出现在中能队的禁区前,他的射门虽然力量不大,但被中能队后卫挡了一下后变向,泰达队再次洞穿中能队大门。如果3分钟后中能队秦升的射门不被立柱弹出,也许比赛会是另一个结果,但运气此时已经站在了泰达队一边。第78分钟,刚刚上场5分钟的泰达队小将毛彪接队友过顶传球后挑过中能队门将李帅,为泰达队将比分扩大为3:1,此时,赛场内已有球迷喊起了“殷铁生回家”。但这并不是中能队厄运的终结,4分钟后,韩燕鸣接于根伟传球为泰达队将比分锁定为4:1。此时,球迷们“殷铁生下课”的声音也响彻全场。

  “小弟”完胜球迷顺气

  中能队1:4的惨败让青岛球迷喊起了“殷铁生下课”,也喊起了“中能队无能”。不过,第二天海信地产队的完胜则让球迷喊出了“海利丰好样的”的声音。

  与湘军队联赛第一循环的首轮比赛中,海信地产队客场曾以2:0战胜过对手,但当时湘军队的中场核心刘成由于转会手续问题没有上场,这为双方的第二次交手埋下了悬念。但比赛开始后,本赛季已经两度换帅的湘军队明显没有走出低谷,在海信地产队的进攻威胁下,球门岌岌可危。瓦克、桑德、于洋等人的射门频频威胁湘军队大门,第42分钟,海信地产队由李书林在禁区内接队友漏过的球打门,将比分改写为1:0。一球在手的海信地产队在下半场表现轻松,在前10分钟内就有4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第61分钟,海信地产队发出的角球被湘军队队员顶出,张波再次传中,肖金亮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湘军队员体力下降,海信地产队则把胜利牢牢把握在了手中。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海信地产队利用对方后卫的懈怠由桑德远射打入了第三粒入球,3:0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海信地产队主教练左文清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但他认为海信地产队在上半场开始后没有发挥出边路进攻的优势。7月9日,海信地产队将在主场迎战吉林延边队,左文清表示要充分利用主场作战的机会拿下对手。而对于输掉这场比赛,湖南湘军队主教练王涛心服口服,表示球队在前一阶段出了许多事,现在队员们连比赛90分钟的体能都保证不了,今后还要做许多工作。本报记者韩光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