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著名京骂破坏友好气氛 京鲁球迷场外“动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2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田宁 据记者了解,本场比赛共有200多名山东球迷来到工体支持自己的球队,其中不仅包括从济南赶来的大汉球迷协会、高校联盟球迷协会,还有北京当地的鲁能球迷协会。比赛还未开始,早早来到工体的部分北京球迷在一看台门口高呼欢迎的口号,迎接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双方球迷其乐融融,但比赛开始后,这种赛前友好的气氛就被工体著名的“京骂”破坏了。

  比赛结束后,大约数百名北京球迷围堵住一看台的客队球迷区,继续高喊著名的“京骂”,并不断有人做出各种挑衅手势。山东球迷也极不冷静,用手中的旗杆打向北京球迷,这引起了京城球迷的愤怒。在警方的疏散下,被围堵的山东球迷在比赛结束快1小时后才逐渐散去,但事情远远没有结束。

  山东大汉球迷协会的会员乘坐包乘的大巴车从工体北门出来后,再次遭遇没有散场的部分北京球迷,追上来的北京球迷用石块将两块后玻璃砸破,车窗边的部分山东球迷头部受伤。大巴车被迫在工体北门附近的115路车站前停下,从工体北门跑出来10多个人,边跑边喊:“就是他们,别跑!”并向大巴车投掷石块和矿泉水瓶。一名胸前挂着鼓的北京球迷见状忙上前劝阻,但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大巴车上的两块玻璃当即被打碎。

  遭到袭击后,车上的山东球迷马上冲了下来,其中一人拿旗杆抽中一名站在马路边的北京球迷。有几个山东球迷将一位北京球迷拉上车便开始拳脚相加,双方冲突由此升级,场面顿时混乱不堪,交通也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好在警察及时赶到将双方球迷拉开,才将事端平息。在经过初步调查后,警方带走了4名参与冲突的球迷。而一些激动的球迷仍然在不停的破口大骂。过了近一个小时,这里才恢复了安静。在场外的这场“京鲁大战”中,双方有多名球迷不同程度地受伤。

  幸运的是,另一部分的济南高校联盟球迷会的大巴车从东门绕出,躲过了北京球迷的围堵,避免了更大范围的冲突和事件的升级。

  山东大汉球迷协会的会长杨天俊表示:“山东大汉球迷协会的数十名球迷目前仍滞留在北京,只有等到派出所问讯结束后,才会乘车返回济南。”领队韩公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自己的不满:“这种事情出现在北京,真的令人震惊,我想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我们山东球迷以后就不会再来北京看球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