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将遭遇图拔第一炮 鲁能:他们还未成绝对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国青小将们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理想。”赛后,鲁能主教练图拔对鲁能国青队员表现的评价很快被演绎成个个版本:“他们的表现差”、“他们的表现很差”、“他们的表现非常差”。这些版本被演绎得越来越离谱。不过,在这些恶劣的演绎背后,鲁能小将们在工体赛场上也的确在经历他们世青赛之后的第一次“痛”。

  他们都拼尽了全力

  周海滨从赛场上回来之后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门口,眼眶里闪烁着泪花,见到记者,也只是挤着脸算是打了个招呼,看得出来,他现在的心情很难受。而在酒店电梯入口,崔鹏的小脸也瓦着,紧抿着嘴唇,和谁也不说话,苑维玮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冷峻,以往见了记者他都要打个招呼,这一次他什么也没有说。倒是旁边,几个老队员还能彼此聊上几句。

  当时在想什么呢?事后记者问周海滨,海滨无奈地说了一句:“当时心里挺憋得慌,来到一队之后,我还没输得这么惨过呢。”还有7天,就是周海滨的生日,“要是这场比赛赢了,后面的比赛也都赢了,我的生日该多快乐啊,现在憋足了劲打好后面比赛吧。”

  这些小将们尽力了吗?三个小将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真的拼了。”“你想想,在世青赛上我们都已经拼了个你死我活了,回到俱乐部面临这么大的压力,谁能不拼啊。”周海滨说,崔鹏也告诉记者他身上被国安队员踢伤了好多处:“虽然没有被废掉,但是身上也被他们踢得青一块紫一块。”

  守门员杨程没有上场,但是他也很难受:“这是多么关键的一场比赛啊,虽说守门员存在竞争,但我一直在内心里为宗磊加油,如果没有俱乐部的整体战绩的上升,我们个人又能有什么意义呢?”

  但他们还无力改变

  但是,毫无疑问的一点是,他们还无力改变场上的局势。

  任何球队在经历了赛会制的世界大赛之后,队员的状态都会出现整体的下滑,这就是所谓的“大赛综合症”。这轮比赛不但鲁能的3名小将没有很好的发挥,全部的国青小将都发挥欠佳,6场比赛,25个进球,没有一个来自国青的小将,曾经寄希望用国青小将改变国家队攻击力疲软的朱广沪恐怕也十分伤心。

  “世青赛的比赛特别密集,疲劳肯定是有的,此外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两地气候和场地的差异,在荷兰晚上比赛的时候,温度都是20来摄氏度,非常清爽,而且场地都非常不错,在那样的天气和场地踢比赛非常舒服,昨天工体虽然也不是非常热,但温度还是挺高的,最关键的是场地太差。”周海滨说完之后,又嘟囔了一句,“当然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其实我也说不太明白,反正就是踢起来很不舒服。”

  由于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和鲁能的队友进行过配合,所以当鲁能出现问题的时候,这些国青小将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改变场上的局势:“从世青赛回来之后和全队合练的时间并不长,而且这场比赛全队都比较松,在很快就丢球后,一两个人很难挽回场上的这个劣势。”苑维玮认为。

  对天气、场地以及和队友配合的不适应,都是“大赛综合症”的重要表现。不过,三名小将都认为在下半场他们和全队都发挥出了一定的力量,“下半场我们机会比他们多,但没有抓住,太可惜了。”周海滨表示。而崔鹏也认为:“从个人角度说,我觉得我下半场发挥也好些。”

  就目前来看,其实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苛求这些小球员,要知道周海滨、苑维玮都不到20岁,崔鹏还不到18岁,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当全队发挥较好的时候,他们也总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全队低迷的时候,他们也随之陷入低迷。

  “他们还没有成长为鲁能决定性的力量,但我想再过几年之后,就该是他们来决定比赛的时候了,那时候如果球队再输球,找他们兴师问罪当然可以,但现在绝对不可以。”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对记者表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图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