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小将让人遗忘三老 王寿挺:可惜错失了决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14支球队中,除了沈阳金德队之外,平均年龄最小的就是中邦队了,尤其是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位老将不在的情况下,中邦打出的一手年轻牌。而昨天晚上,中邦队就利用自己的年轻优势把同样年轻的辽宁队打得没有脾气,其中,首发出场的高万国和替补出场的王寿挺均表现相当出色,前者打进了扳平一球,后者虽然错过了决杀,但同样让人看到了国青队员身上体现出来的朝气,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人暂时遗忘了过去的三老。

  高万国:进球理所当然

  第55分钟,许翔射门弹柱而出,高万国像幽灵一样出现在应该在的位置,调整好球之后,用一脚力量不大的推射将球打进。进球后的高万国兴奋地跑向角球点,像巴西球员一样跳起了桑巴舞,围上来的队友也附和着他,扭起了屁股,不过跟高万国相比,队友的桑巴舞差了许多。赛后,高万国也谈起了自己的这次即兴表演,“以前在巴西的时候跟巴西人学的,进球后都会在角球点跳跳桑巴……”申花当年曾派出一批小孩到巴西留学,高万国就是其中的成员,跟现在申花队的王珂、中邦队的李大维是队友。进球后虽然兴奋,但高万国赛后也说:“这次进球后,不象以前那样,脑子会突然地出现短路的现象。我觉得,教练给机会了,我也努力了,进球是理所当然的……”高万国很自信地说,他相信打破了中超联赛这道进球关,以后应当会越来越好。

  对于高万国的表现,马良行在赛后也给予了表扬,“高万国今年才21岁,是一个有不错足球天分的球员,特点也比较鲜明。今天我给他机会了,他也抓住了,他的进球是在为自己正名,当然也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拉了一把……”对于高万国,应该说马良行是慧眼识珠。记得去年底在海南集训时,马良行偶然看到了高万国,而后者那时是效力于乙级联赛的延边队,但马良行很快就决定签下了他。从乙级队一下跳到了中超球队,高万国来了一次足球生涯的大跨越,而今又在联赛中进球了,应该说他正在足球大道上大步前进。

  王寿挺:可惜错失决杀

  王寿挺前段时间一直比较郁闷,因为在世青赛前夕突然被宣布不用他了,而昨天晚上他又郁闷了一把,因为他在最关键的时刻错失了一个单刀球,错失了帮助球队赢球的机会。“那个球,是我上场后第二次触球,可能还没有完全活动开,当时我也想把球从左脚调整到右脚,然后打门,可惜就在那一瞬间,被对方后卫给破坏了,要不然……”王寿挺说,要不然他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在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上进球是何等的爽快啊,“虽然没有进球,但在场上感觉还可以吧。”年轻的王寿挺说世青赛虽然没有打,但相信自己可以在中超联赛中证明自己。

  据悉,马良行把王寿挺换上去是因为看到他的父母从大连特地赶过来看球的,从人情上也说得过去。不过,相对而言,马良行也是在为自己寻找一个更硬的后腰,而王寿挺就是一个不错的苗子,因为他有身体优势,而且防守技术到位,脚下技术也不错。不管怎么说,王寿挺通过短短20分钟左右的时间,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相信他这次的表现应该会逐渐打动马良行的心。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