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渝德比上演闹剧 力帆官员毒誓质问围攻周伟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重新开战的中超联赛果然还是闹剧连连,昨天晚上在龙泉足球场进行的四川冠城与重庆力帆的比赛结束后,以一个压哨点球而在本年度首度击败力帆的冠城队员在向球迷致意,力帆官员却走进场内,阻止队员与裁判和对手按规定握手。主裁判周伟新正欲率领助理裁判退场,几名力帆官员迎了上去,“你没收黑钱,格老子我全家死绝!”——这是一句标准的重庆话,显然重庆力帆队的官员对周伟新是出奇地愤怒。而此时,现场的成都球迷们却对裁判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这可能是职业联赛以来,足球裁判们第一次得到的来自球迷的欢呼

  川渝德比早就没有了从前的火爆,昨天之前,今年川渝已经对面了三次,赛季开始前的川渝对抗赛,四川冠城被对手以点球击败,中超杯两个回合,四川冠城一平一负。但是在最关键的联赛中,四川冠城队却表示必定拿下对手,赛前吕峰明确表示,川渝德比大战川队只有取胜一条路。据说,大连实德副总裁隋信敏日前抵达成都,号称与大连实德“有关系无关联”的四川冠城,肯定希望在实德老大的实权人物面前长脸。赛前几天,吕峰就和队长邹侑根策划了一场球迷秀,邹侑根旗下的“南粥北面酒店”出资组建了一个球迷会,而吕峰更是把全队拉到了成都最大的军工企业成都飞机公司,希望唤起球场的人气。相比之下,作客的重庆力帆要低调得多,常务副总陈宏对记者说:“我们当然想赢,但俱乐部没有给目标,锻炼新人是第一位的。”

  可是,意在锻炼新人的重庆力帆队却在赛后大动肝火。四川冠城队在上半时以1比0领先。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四川队队长邹侑根右路得球转身传向禁区,王鹏很轻松地将球顶进重庆队大门。失球后的力帆在下半时第79分钟将比分扳平,当时队长魏新在前场禁区前沿拿到皮球后,带了一步,突然起脚直接大力远射破门。魏新这个进球让边上的重庆将帅乃至记者都为之一振——魏新都进球了?须知,魏新在好几年来都未曾有过进球了。

  但是,力帆队还是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伤停补时到了最后几十秒,力帆禁区内一片混战,冠城刘宇在和力帆赵和靖跳起争夺头球时,刘宇争得了皮球并形成攻门,而赵和靖跃起时高扬的手臂像排球拦网一样,挡住了这个球。这个球从赵和靖的角度来看,的确是一个无意手球,但它起到了阻挡进攻的作用,周伟新当即判罚了点球。

  邹侑根将点球罚进后,周伟新结束了比赛,并要求双方队员相互握手致意。这个时候,几名力帆助教和官员走进了场内,招呼力帆队员们立即退场,拒绝与裁判和对方球员握手。一名力帆队员走到场边,愤愤然脱下湿漉漉的球衣,大叫一声:“我×!这球没法踢了!”这句话点燃了力帆的火药桶,几名官员冲到周伟新面前,“你是怎么吹比赛的?”“你会吹比赛吗?”一连串的质问劈头盖脑地砸向周伟新。

  警察和武警迅速冲进场内,将其中最为激动的力帆队医李勇(音)和周伟新隔离开来。但李勇很快挣脱了武警,再次冲到周伟新面前,“你说,你是不是收了黑钱!”李勇狂怒地说,“你没收黑钱,格老子我全家死绝!”边上几位不明身份的人,也趁势推搡着周伟新。警察再次围上来,迅速将裁判们送进休息室。有意思的是,力帆官员一直追在后面责骂,而四周的成都球迷却给予了一直不待见的裁判雷鸣般的掌声。

  回到休息室的力帆队上下余怒未消,常务副总陈宏掏出手机,很愤怒地冲着手机高声嚷着。“陈总,你们会上诉吗?”记者赶紧问了一句。“上诉××!”陈宏一脸的怒火,语言也不甚优雅,“足协这个样子搞下去,真没意思。”“你是在给老板汇报吗?”“不!我给足协打电话,问他们看到没有!”陈宏没有在记者面前掩饰自己的强烈不满,“还不是那个点球的问题,周伟新的哨子一直都是偏向主队的!”

  惹了祸的李勇这个时候在休息室里的盥洗间处理余下的冰块,仗着脸熟,记者上前搭讪道:“你崽儿(重庆话,意即小伙子)火气有点大哟。”“这个周伟新黑出了名了嘛,他肯定是收了黑钱了,胆子也太大了。”可能是刚才在场上已经非常英勇了,李勇一点都没有顾忌,“格老子!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黑的!”

  “你不怕遭处罚嗦?”记者又问道。“怕个××!”和他们的老总一样,李勇的话也是不甚文雅,“他那么黑,才该遭理抹(重庆话,意即处理)!”无独有偶,在力帆队离开休息室时,记者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了主教练马林,马林也是一脸的不屑,“有啥好怕的!”马林在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了周伟新的执法。

  马林迟到了很久才到新闻发布会场,一落座他只是礼节性地祝贺了主队的胜利,立刻就咄咄逼人地把矛头指向了周伟新,“今天执法的裁判问题太严重了,我不想说什么具体的,可以这么说,从一开始,主裁判的判罚就是有着完全的偏向性的,他在整场比赛中都一直坚持了两重标准。”马林对周伟新的声讨一打开就收不住了,他数落起周伟新的历史罪过,“对于这个裁判,我早就领教过了,早在2004年我们对青岛队的一场比赛中我就知道了这个人.他对比赛执法性质和态度的恶劣我真的不想说太多,中国足协到现在还把这样的人放在这样重要的岗位,真是不可思议!”

  从龙泉驱车赶回成都的路上,记者接到冠城老总吕峰打来的电话,“那绝对是一个手球,我刚才反复看了录像!”可能因为是胜利者的缘故,吕峰在电话里很平静。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判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