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关头遭点球今年首负冠城 力帆队员为年轻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4:10 重庆晨报

  补时最后一分钟,后防小将赵和靖禁区内手球,被主裁周伟新处以极刑。邹侑根一记轻巧的“勺子”将球送入大门。昨晚的龙泉驿,力帆今年首度败在冠城脚下,年轻人的小失误再次令力帆尝到苦果。

  按照俱乐部的战略调整思路,马林昨晚大胆遣上一个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门将和正元、后卫赵和靖、李思源、中场于洋、刘家林等多名小将担纲主力。加上原有主力
阵容中的吴庆、王锴和黄希扬等人,昨天的力帆队中真正的老队员实际上只有队长魏新和盯人中卫王超两人。

  面对阵容齐整全主力出战的冠城,力帆在开场非常被动。39分钟,冠城队王鹏门前头球先拔头筹。易地再战,马林用王祥和孙治替下了吴庆和于洋,力帆通中前场配合寻找到不少破门机会。79分钟,助攻至禁区弧顶处的魏新右脚假射扣过防守队员,然后稍加调整一记远射,皮球直挂死角,帮助力帆扳平比分。不过,补时第四分钟,赵和靖与对方前锋争顶时左手不慎无意手球,整场比赛都有偏帮主队嫌疑的主裁周伟新,自然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果断判罚点球。力帆最后一分钟再咽苦果,最终以1:2落败。

  赛后,马林认为,年轻队员虽然出现失误,总的来说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在以后的比赛中,力帆继续重用年轻人的方针不会变。

  怪圈

  何谓怪圈,怪圈就是你总想躲开,但左躲右闪仍要深陷其中的那份无奈,是冯小刚所说总是插进牛粪的那枝鲜花,是力帆继续用联赛不胜纪录来书写的那份尴尬。

  不能把昨天的责任完全归结于赵和靖等小将,他们在最后的失误有相当大的偶然因素。年轻小将的心理压力,就如同一颗定时炸弹,只是倒霉的力帆总是在最后关头遇到引爆。

  力帆的倒霉不仅仅体现在小将最后关头失误这一点上,他们丢球的时间总是快过进球,他们一次次的射门总是擦门而过,他们总是被裁判一次次的伤害……这就叫怪圈,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倒霉事层出不穷的发生,令得力帆一次次的输球或者平球,就是无法赢球。怪圈纠缠,力帆无奈,但退一万步讲,如果自身具备应有的实力,面对怪圈的侵袭,抵御能力当大大加强。

  如果力帆实力更强,攻击力更犀利,比赛中能多进两个球,类似客场与实德的比赛,就算最后关头出现失误,就算裁判再怎么偏帮,就算运气再不好,输球的可能性也将大大降低。打铁还需自身硬,弱者总是会受到这样那样的欺负,而强者总有这样那样的特权,这不算公理,但是事实。打破怪圈,除了去争取应有的外部环境外,对如今的力帆队而言,最现实的做法,就是努力完成自身改造,除此外,别无他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