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六虎将中超打满全场 12人出场无进球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世青赛硝烟已经散尽,但影响依旧深远。中超联赛重新再开战的时候,各小将纷纷归队,除了不在中超踢球的张磊、赵铭卢琳,以及海外球员董方卓之外,其它17名球员都回到了各自的球队。在本轮中超联赛中,有6名球员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12人获得了出场机会,象郑涛、王宏亮都凭借世青赛上的优秀表现首次在中超登场亮相,但略显遗憾的是,尽管出场的锋线球员也不少,但并未有一个国青小将在本轮破门得分。

  六虎上将打满90分钟

  本轮共有刘宇周海滨谭望嵩崔鹏蒿俊闵冯潇霆打满了全部90分钟的比赛。

  川中二虎中,刘宇和谭望嵩的表现只能称得上是中规中矩,刘宇在场上司职中后卫,但防守的压力并不是很大。倒是在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一记无心插柳的头球攻门碰到对方球员手上,为四川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也可以称得上是四川队在川渝德比中险胜的功臣之一。

  谭望嵩继续保持了拼命三郎的本色,但在本场比赛中,他的位置更突出在右边路的进攻,这也与在国青时有所不同。从本场比赛情况来看,谭望嵩在边路的拼抢和进攻虽然相当积极,但却无法与世青赛时的状态相比,也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由于郑智缺阵,周海滨在本场比赛中获得首发出场机会,而此前就是绝对主力的崔鹏依旧以主力身份打满90分钟,但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一场噩梦。周海滨顶替了郑智的前腰位置,但组织能力与前者相比却是差距甚远,也可以明显感觉到疲态。本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中场组织过于凌乱,给对方创造了太多的机会。崔鹏依旧出现在他最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山东鲁能全队低迷,但崔鹏的表现还算可以称道,唯一遗憾的是未能创造出破门的机会。

  蒿俊闵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就相当出色,本轮联赛中依旧发挥了他的特点,虽然未有直接进球,但他在前场的扯动和控球给队友创造了不少进攻的机会。冯潇霆虽然未能打满90分钟,但他的表现却足以称道。武汉的进攻不能算不出色,而两名外援吉奥森和文森特也基本上发挥了水平,但冯潇霆的稳建发挥冻结了对方的多次进攻,场上的表现也颇具大将风度,最后在垃圾时间被换下只能算是一种战略保护。

  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实德队在中超联赛上露面的冯潇霆,就首发打满了全场,他在禁区内的头球判断和抢点都很出众,而且移动和补位很好,和季铭义组成了一个很坚固的防线。这也使得武汉队外援前锋无所作为,凭借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冯潇霆很可能确定了他在大连实德队里的主力位置。

  郑涛和王宏亮因世青赛获得上场机会

  除了6名首发球员中,替补上场的6名球员中王宏亮的上场时间最长,一共打了3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国青队表现一直不错,但此前王宏亮还从来没有上海申花获得过出场机会。拥有35名一线队队员,上海申花可以称得上是人才济济,王宏亮正是通过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赢得了涅波的关注,获得了短暂的表演机会。稍嫌遗憾的是,在过于羸弱的对手面前,王宏亮并未获得太多的发挥机会,而由于他在上场之前申花就已经稳操胜券,涅波也只是想让他熟悉一下中超的气氛。

  与此非常类似的是上海国际的郑涛。在世青赛之前依旧是默默无闻,而且也不是国青队的老臣子,只是克劳琛慧眼识人将他挖掘出来。本场比赛中替补上场打了29分钟,基本上也是属于熟悉气氛的性质,因为当时上海国际就已经是3比0奠定胜局,成耀东当然不能放过这样好的锻炼新人机会,郑涛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沉稳,只是发挥的时间太少。

  替补上场的另外几名球员中,大连实德的朱挺赵旭日的表现还算不错。他们可以称得上是超级替补了,也只有大连实德这样的队伍能将这样球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他们上场的时间不长,但却卷起了几轮攻势,只是由于表现时间太短而未获破门机会。

  另外两名小将毛彪和苑维玮也都是在垃圾时间登场。前场上场的时候,天津泰达已经奠定胜局,而后者上场时山东鲁能已经四球落后,换下一名后卫证明着已经放弃,这样也就使得他们很难去证明自己。

  在没上场的五名球员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陈涛了。做为国青队的进攻核心,在本轮却由于膝伤而无法登场亮相,但由于沈阳金德太弱,即使陈涛上场,也难以一己之力挽回颓势。而另外两名主力中,郜林虽然由于世青赛表现破例进一队,但并未获上场机会,而主力门将杨程也未能出场。

  附国青小将本轮中超详细出场时间表:

号码队员队伍出场时间
3刘宇四川冠城90分/首发
8周海滨山东鲁能90分/首发
17谭望嵩四川冠城90分/首发
20崔鹏山东鲁能90分/首发
21蒿俊闵天津康师傅90分/首发
5冯潇霆大连实德90分/首发
6王宏亮上海申花30分/替补
11朱挺大连实德25分/替补
4郑涛上海国际29分/替补
14毛彪天津康师傅17分/替补
15苑维伟山东鲁能13分/替补
7赵旭日大连实德9分/替补
10陈涛沈阳金德未出场
12于子千大连实德未出场
16杨程山东鲁能未出场
18郜林上海申花未出场
19邹游大连实德未出场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