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尺度不一偏袒主队 周伟新补时阶段判罚点球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一手导演了北京国安“罢赛风波”的周伟新,注定要成为“人人喊打”的对象。其昨天在执法本来就很敏感的“川渝大战”时,在敏感的时间,判罚了一个敏感的点球,最终导致赛后被围攻、追打得四处逃窜。

  导火索:最后一分钟判罚点球

  凭心而论,作为主裁判,周伟新在这场比赛中,的确存在偏袒主队的嫌疑,比赛中,只要力帆队员稍有动作,便会听到他的哨声。相反,四川队动作再大,也很难被判犯规。据统计,全场比赛,周伟新判给冠城定位球多达20多次,而给力帆的却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周伟新最终激怒客队的地方出现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在90分钟内,双方打成了平手,但周伟新却在没有多少时间耽搁的情况下,补时长达4分钟。当补时进行到第3分钟时,双方在禁区内的混战中,皮球碰到了力帆赵和靖的手上,周伟新立马判罚了点球。这粒点球,也最终成为了他被追打的导火索。

  爆发:周伟新被围攻得团团转

  比赛结束后,力帆队拒绝了与对手握手,直接走向了场下。一群从球迷看台上溜到了场内,高喊着“黑哨”。周伟新及两名边裁下场的时候,力帆队工作人员一涌而上,准备与之理论。这时,一名身高马大的球迷,直接冲过去,撞了周伟新一个踉趄。另一名身着红装的球迷,也跟着冲了上去,但却被其他勤值的警察挡在了圈内。此后球迷越来越多,周伟新一行被逼得在场内乱窜。最后当地武警用身体筑成一个道屏障,周伟新才得以顺利躲进休息室,即便如此,在进入通道前,也差点被看台上飞下来的一个矿水瓶击中。

  说法:力帆想讨一个公道

  在周伟新判给冠城队点球的那一刹那,愤怒之火马上从教练席上爆发出来了。陈宏弹起来就嚷了起来,马林则岔然地踢了一下教练席,抽出一根闷然烧了起来,孙宪义则开始用本子记录着什么......对于这粒点球,力帆队觉得相当冤:“比赛中偏向对方我们忍了,补时4分钟是什么意思?还是不想给对手更多的机会?最后这粒点球,简直是乱来。”当事人赵和靖赛后也很是气愤:“当时都是在混战,我们都跳起来防守,皮球在乱飞乱窜中,碰上了我的手,但这肯定不是故意的手球啊?”一名工作人员称:“对方有一个犯规的动作在先,他为什么不吹?”常务副总陈宏则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看一看比赛录像,我们要讨回一个公道!”

  (沁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