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未获开门红 鞍山主场首战辽宁1-1战平中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1:38 新浪体育
赵本山未获开门红鞍山主场首战辽宁1-1战平中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更换主场、迎来新董事长赵本山辽宁队在鞍山主场迎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一个对手上海中邦队,虽然辽宁队在开场仅4分钟就取得了领先,但是下半时辽宁队后防线上的一次致命失误给了对手一个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辽宁方面核心球员肇俊哲的三张黄牌停赛,主教练王洪礼不得不对主力阵容动手术,他把后卫徐亮调到后腰的位置上,后防线上由袁哲顶替徐亮的位置。与辽宁队的个别位置
调整相比,上海中邦队的阵容变化较大,在范志毅、刘全德两人不在队中,主教练马良行在排兵布阵上又出新意,队中名气较大的张效瑞、杨林、李大维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仅4分钟,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就获得了意外之喜,陈兴冲进禁区与对方争抢时,中邦后卫港脚吴伟超铲球时皮球碰到了手臂上。助理裁判立即摇旗示意主裁判陈红辉,陈红辉先是判了越位,接下来又在辽宁队球员的示意下走到助理裁判前,接下来就果断的判罚了点球。本场比赛出任后腰的徐亮站在罚球点前,以一个托蒂似的“勺子”将球罚进。

  失球之后的中邦队加强了前场的逼抢,在跑动积极的班宁、迪迪尔带动下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中邦队的优势只体现在中场上,球打到辽宁队的禁区时总是出现各种失误。辽宁队的反击则迫使对手不断的采用犯规战术,而辽宁队则利用王亮和徐亮两个定位球专家,不断以定位球威胁中邦队的球门。第31分钟,辽宁队在禁区前沿再获任意球,王亮的罚球几乎是贴着中邦队的门柱飞出底线,十分惊险。上半时结束前,陈兴突出禁区一脚左脚抽射也很有威胁。

  下半时开场后,徐亮再次成为主角,队友张考在与班宁的对抗中倒地后,他冲上去一脚踢倒了班宁,结果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11分钟,中邦队19号许翔抓住辽宁队后卫带球失误机会一脚抽射击中门柱,快速跟上的7号高万国左脚抽射将场上的比分扳平。失球之后辽宁利用朱锴的速度接连在左路发动进攻,第17分钟,朱锴左路人球分过后传中,中邦后卫抢到第一落点,陈兴跟上左脚劲射,又被倒地的门将董雷用腿挡出。此后辽宁队的雷比又获得一个进球机会,但是他的头球攻门直接被中邦门将抱住。

  下半时第22分钟,中邦队外援8号班宁在反抢中背后铲倒王亮,被主裁判陈红辉出示了黄牌。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用年轻球员戴琳换下了体能下降的朱锴,比赛进入肉搏战阶段。

  终场前,中邦队打出漂亮的反击,就在对方前锋直接面对门将刘扬时,快速回防的张海峰在禁区线上飞身用身体挡住了球的运行路线,化解了辽宁队门前的一次危机。伤停补时阶段,中邦队左边后卫刘志青在左路的防守中撞倒了徐亮,辽宁队再获前场任意球,结果王亮的罚球直接被人墙挡出。随后主裁判陈红辉吹响了终场哨,双方以1-1战成平局。

  双方首发阵容名单:

  辽宁中誉队出场名单:29-刘扬;6-王亮、2-雷比、17-臧海利、5-袁哲;23-朱锴(第84分钟,15-戴琳)、8-张海峰、20-徐亮、22-张考(第60分钟,18-陈洋);10-郭辉、30-陈兴

  上海中邦出场阵容:22-董雷;6-刘志青、28-曲少言、3-吴伟超、14-王涛;18-李钢(第80分钟,31-王寿挺)、21-迪迪尔、8-班宁、17-刘宏涛、7-高万国(第63分钟,15-赵志鹏);19-许翔(第69分钟,11-李大维)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宁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