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称霸阿拉伯 成亚洲冠军联赛“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凌晨,沙特阿尔-伊蒂哈德队在吉达的阿布杜拉赫王子体育场2-1再胜突尼斯斯法西恩队,这样他们就以总比分4-1的成绩拿到了2004至2005赛季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冠军。捧杯之后的伊蒂哈德队成为整个沙特足球界最值得骄傲的球队,因为他们完成的是两个冠军联赛的“双冠王”。

  在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伊蒂哈德队的表现不愧为一支亚洲冠军球队,他们牢牢
地控制了整个比赛,而客场比赛获胜的功臣沙特国脚诺尔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

  在第一回合的客场比赛中,诺尔就是球队的获胜功臣。他先是在对方防线布置好前快速将球发出,迫使对方后卫不得不以战术犯规来阻止巴西外援塞尔吉奥-里卡多的进攻。因为这个犯规,斯法西恩队不但被来自卡塔尔的主裁判罚下一人,还让伊蒂哈德队取得了领先优势。此后,斯法西恩队进行了近10分钟的罢赛以争取进球无效,被裁判被拒绝后,一名球员在重新开球后把怒气直接发泄到诺尔身上,他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踢倒诺尔,这个踢人动作直接导致斯法西恩队在最后30分钟里只有9人应战。首回合比赛中斯法西恩队不但在主场输了两个球,还有两名主力因为吃到红牌无法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

  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诺尔扮演的是进球功臣的角色。上半时第11分钟打右前卫的诺尔禁区内头球打到对方后卫的身上变向弹向球门,措手不及的斯法西恩队门将只能目送皮球进网。第23分钟巴西外援塞尔吉奥-里卡多的短传给诺尔创造了一个扩大比分的机会,后者在小禁区内将球送进球门。第42分钟时,斯法西恩队在反击中由哈马兹单刀赴会扳回一球。此后突尼斯人虽然大举反攻力图扳回比分,但是在清一色沙特国家队防线面前始终无法完成最后一击。

  这场比赛过后,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罗马尼亚主帅约尔德内斯库的能力得到了全面认可。早在这场比赛前他就对沙特的媒体说,由于客场比赛中已经有两个净胜球,这场比赛伊蒂哈德队需要尽快取得入球,这就会让对手承担巨大的压力,也会沉重的打击对手翻盘的信心。比赛的进程正如约尔德内斯库所预料的那样,伊蒂哈德队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局,接下来又牢牢的把比赛节奏控制住。

  在另外一场三四名的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对手沙特阿尔-阿赫利队主场2-2战平了本国的阿尔-希拉尔队,这样希拉尔队就以总比分5-2获得了第三名,而阿赫利队获得了第四名。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希拉尔队的损失不小,沙特国家队的头号射手,本次冠军联赛的头号射手阿尔-贾巴尔意外受伤,赛后被紧急送至医院检查的他很可能无法参加7月7日与伊蒂哈德队的沙特联赛季后赛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与14个国家29支球队参加的亚洲冠军联赛相比,这个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的规模和含金量一点都不逊色。参加者是来自非洲的突尼斯、埃及、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利比亚、吉布提、摩洛哥等7个国家和来自亚洲的卡塔尔、约旦、阿曼、叙利亚、巴林、科威特、黎巴嫩、巴勒斯坦、也门、沙特等10个国家的共32支冠军球队。

  (西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蒂哈德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