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方平:真正的考试来了 不会在同个地方跌倒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55 武汉晚报

  武汉队在训练中。本报记者 喻志勇 摄

  昨天夜间,记者电话联系上裴恩才,记者谈到马上要打的对大连队的比赛,裴恩才大吃一惊,说:

  “怎么?要开战了”裴恩才这些时忙于女足的复兴,都没有时间关心男足了。他
说:“我还以为是八月份呢,那时闲点,我都想到武汉助威了,现在太忙了。”

  “如果您还在武汉,对大连这场球怎么打呢?”记者问。裴恩才说:“这个还真不好说,拼呗,具体就不好说了。”

  裴恩才这段时间和过去的助手陈方平联系得不多,两人都忙。而陈方平的压力显然比裴恩才要大得多,陈方平也不是一个怕压力的人,但是他清楚7月2日对大连比赛对他的重要性。陈方平说:“一个月的间歇期,包括足协杯、中超杯,都可以看作是对大连比赛的准备。”换句话说,陈方平知道,真正的考试来了。

  作为从前殷立华的助手,0:7负于大连,陈方平也有份,他说:“武汉队确实输给大连,但不应该有七个球的差距。”陈方平甚至分析了那年失利的技术层面的原因,本来打532,但两个边前卫突前了,成352了。

  既然有这个感觉,陈方平不打算在今日对大连队比赛中冒进,他说:“聪明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武汉队是弱队,裴指导的‘先为不可胜’在现在情况下,仍然是对了,防守是第一要务。”

  裴恩才在有一次和武汉队教练组通电话时说,很是担心,自己走了,也把武汉队的好运气带走一些,武汉队这段时间确实运气不太好,主力守门员姜涛受伤,前些时,武汉队很多队员发烧,拉肚子,好在到昨天为止,都好了。

  陈方平很清楚,自己真正的考试来了,不过,他的心理素质不错,说:“反正我脸皮厚,不怕压力。”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