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伤透心球迷已没了胃口 中超重新开战中青救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在经历了长达40来天的休息之后,中超联赛将于今日开始全面重燃战火。在国内联赛被“假赌黑”弄得乌烟瘴气之时,或许只有在世青赛上掀起“中国风暴”的中青小将才能多多少少吸引球迷的眼球。

  和首届中超联赛相比,2005年中超联赛参赛队增加了两支,每轮比赛增加了一场,但到现场捧场的球迷人数却在减少。2005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根据中国足协官方统计
,平均每场观众人数不及1.15万人,而在沈阳五里河甚至创造过只有2000名球迷观战的最低点。

  虽然目前联赛重新开战,但显然被中国足球伤透心的中国球迷已经没了胃口,在这样的尴尬局面下,只有中青小将们的出场才能唤回球迷的激情,只有这些“85一代”才能暂时有希望完成拯救球市的任务。

  荷兰世青赛上,中青小将们尽管赛前普遍不被看好,不过在小组赛中连克土耳其、乌克兰、巴拿马,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6强的表现确实让国人倍感自豪。在惜败德国遭淘汰之后,回到国内的中青小将也成为红极一时的明星人物。尽管赵旭日等球员在前些日子的足协杯中已经登场亮相,但更多的球员还要在中超中才能亮相。

  山东鲁能队的杨程和周海滨在世青赛之前就已经在联赛中站稳脚跟,本轮继续首发出场也在情理之中,而小将崔鹏在郑智停赛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很可能被主帅图拔安排首发;在大连实德与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赵旭日、朱挺、冯潇霆等人也都有出场的机会。

  谭望嵩和刘宇是2002年进入冠城一队的,是中青队中较早打上中超的球员。目前刘宇已经是冠城的主力盯人中卫,出场不成问题;惟一遗憾的是上赛季的“新人王”陈涛因为膝伤未愈不能出场,这多少也算是一个遗憾。

  就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天津队4:1大胜青岛。刚刚归队的小将蒿俊闵便首发登场,而且表现极佳,频频为队友传出好球。赛后,天津主帅刘春明对其大加赞赏。本场也是蒿俊闵在中超里连续四轮首发出场。

  本报记者 于志凯

  中超第11轮对阵

  今日 武汉VS大连 19:30

  北京VS山东 19:30

  深圳VS国际 19:30

  申花VS沈阳 19:40

  明日 四川VS重庆 19:30

  辽宁VS中邦 19:3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