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方回应辽足质疑 一年广告预算就可收购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针对辽足俱乐部对古方药业经济实力的质疑,一直负责与辽足进行接触的高天雄正式表态:古方药业完全有这个能力收购一家中超俱乐部。“公司一年的广告预算就是8000万,辽足没有理由怀疑我们,我们也不需要这样的恶意炒作”。

  对于古方药业集团以及其下属的米卢酒业有限公司提出的一系列合作计划,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并没有放在心上,“可能是怀疑对方的经济实力”,辽足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解
释张曙光的举动,“如果辽足不进行慎重行动,很可能会影响了赵本山的名誉”。对此,古方药业方面明确表示,关于与辽足的合作,自己公司绝对没有任何炒作的意思。“如果我们只是想借这个机会偶尔出一把名,让大家知道我们公司,然后我们就撤退不干了,或者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这些事一样,那种炒作对我们公司来说只能是恶性的,相反影响的是我们自己的声誉。我们不否认通过与辽足展开的合作可以达到扩大我们知名度的作用,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要把事情做成功,这样才能让外界看到我们是一个真正想做事情的公司”,高天雄向记者介绍说。

  对于借足球达到一定的宣传目的,古方药业的董事长刘国林并不否认,但他表示,“这与我们想搞好球队的想法并不矛盾,两者之间并不冲突。”而在古方内部的讨论会上,也有人提出过“在中国,搞足球俱乐部是不可能赚钱的,肯定是要赔钱的”的意见,并请刘国林慎重考虑。但刘国林认为:“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宣传载体,说白了就是‘活广告’。我们一年投入的广告预算是8000万,这个数字至少能够支付收购及一年的运作费用吧?我们可以把这8000万作为一笔投资,通过球队给产品卖广告,同时也能通过广告带来的实际效益去搞好球队。这两者并不冲突。”

  而在与辽足的接触过程中,对方的一些行为也让古方药业的人觉得不太舒服。“辽足现在可能是太缺钱了,一见面就急着与我们商谈背后广告及赢球奖金的事情。对于我们提出的一些其他项目的合作,他们反而不太关心,其实,这些与收购比起来实在是太小太小的一笔钱,所以我只能说辽足的目光太短浅了,而且此前辽足的一些言论也是对我们公司一个极大的不尊重,如果这样的话还让别人以后怎么与辽足进行合作呢?”

  高天雄最后表示,如果辽宁足球俱乐部真的想在今后获得一条长远发展的道路,绝不能只局限于眼前的小利益。换句话说,只靠胸前背后广告和冠名这点收入是很难维持球队的,在中国现在的环境下,想收支平衡必须要有自己的产品。“辽足即使想自己发展也要立足搞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真正养活好自己的球队与俱乐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