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战不再“假打” 川渝德比马林只认华山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中超重开,川渝德比马上上演。“抛开川渝对抗的情结不说,就算是为了马导,我们也会拼尽全力拿下冠城。” 面对22轮不胜的尴尬记录,力帆主帅马林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力帆球员表示要在这次德比大战中让马林解脱一次。

  第四战川渝不再“假打”

  周日四川冠城将在成都龙泉驿迎战重庆力帆,这已经是两队本年度的第四次相见了。川渝对抗赛冠城和对手互交白卷,点球大战1比3不敌对手;中超杯重庆主场5比1大胜,客场3比3逼平冠城,这样力帆在今年的前三次对决中保持不败。微妙的是,冠城在和对手的这三场比赛中都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尤其是客场和重庆的中超杯比赛,9名主力连重庆都没有去,一时被调侃为“假打”。

  自从担任冠城主教练以来,柳忠长还没有和前辽宁队队友马林见过一面,这次见面又不得不大动干戈。历史上四川队对重庆力帆的战绩并不占优,但是他们却获得了2003年保级大战客场2比0的决定性胜利——那场比赛让重庆队彻底陷入保级深渊,并间接导致尹明善不得不买下红塔的“壳”。从那时候开始,冠城开始对力帆保持一定的心理优势,但这样的优势今年还没有在对决中得到体现。

  和联赛锋线的无能相比,中超杯重庆力帆两场就打进了四川队8个球,但这份神勇在冠城看来并不可怕。不少冠城队员认为,本队前三场比赛都没有倾尽全力,所以比分不能说明问题,“他们把联赛的球都进完了。”一位冠城主力如此调侃对手,“要知道,他们还在刷新联赛最多场次连续不胜的纪录呢。”

  力帆要拿冠城开刀

  尽管罩着22轮不胜的尴尬记录,但力帆队从主教练马林到一般球员都表示,这次的“川渝德比”只能接受赢球的结果。

  力帆今年与冠城队已经交手三次,战绩为两胜一平,也正是这样的对比数据,让力帆人都认为周末的比赛会是打破球队本赛季不胜怪圈的契机。当然,力帆存在的困难也是马林无法回避的,尤其面对间歇期后第一场的地区德比战,两名主力后腰贾文鹏、后卫周麟的累积黄牌停赛让他很苦恼,强调稳固防守的力帆队在缺少这两道铁闸后,防线上自然也容易出现更多的漏洞。“两名绝对主力的停赛,给我们的排兵布阵肯定会带来很多影响,这也是我在赛前最头疼的问题。”

  尽管力帆客观上的困难不少,但在力帆队员眼中,这些对于周末的川渝德比不会产生决定性的作用,“抛开川渝对抗的情结不说,就算是为了马导,我们也会拼尽全力拿下冠城。”作为国内中生代教练的代表,马林在辽宁队执教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在挂帅力帆后,本赛季在中超还未尝胜绩,这不仅使得马林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也使很信任他的队员们开始为他的前程担心起来,“马导在力帆的执教非常出色,力帆队现在的整体作战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只是俱乐部今年把重心放在培养年轻球员上,而且球队也缺少一些运气,才导致了力帆在成绩上的低迷。”队长魏新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会拼了老命去拿下冠城。

  了解队员们的心态后,一贯赛前低调的马林也明显有了底气,在谈到即将重新打响的联赛时,马林放言将用本周德比战的胜利来为球队雄起:“本轮川渝对抗的结果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不仅是因为多年的川渝足球对抗情结,更重要的是力帆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和信心。”尽管冠城队的名次远远高于力帆,但马林还是直截了当地表示要拿冠城开刀,“力帆今年与四川队交手时保持两胜一平,我希望在比赛后数据是‘三胜一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马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