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全胜从现在开始 前腰郑智因累积3张黄牌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鲁明报道 成功签约彼德洛维奇,鲁能主帅图拔的焦躁情绪缓解了不少,6月30日的封闭训练,他的表情也由阴转晴。不过,面对未来几个月四线作战的艰巨任务,图拔无论如何都不能完全放松身心。国内三条战线中,联赛冠军的分量在图拔心目中最为重要。总经理董罡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去年的双冠王由于缺少联赛冠军,因此成色上有些不足,本赛季鲁能的首要目标就是联赛冠军。

  从联赛积分形势看,少赛一场的鲁能名列第5,与领跑的大连实德相差5分。他们在7月下旬的补赛对手是上海申花,要想从这个对手身上全取3分并不容易。因此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北京现代,让鲁能上下格外重视。

  周四晚上,图拔组织队员到会议室,特地播放了10多分钟他剪辑的两场鲁能同国安中超杯的比赛录像,对其中的攻防细节一一做出评点。“任何球队想在客场战胜北京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不容易并不等于没有可能。在7月2日的比赛中,鲁能只有一条路,就是要战胜对手。”一名鲁能官员这样说,但同时他也表示,足球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只要球员尽力,什么样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主力前腰郑智因累积3张黄牌停赛,这位中超杯第二回合对国安上演帽子戏法的关键先生的缺阵,对鲁能的影响显而易见。另一名中场悍将宋黎辉也因为拉伤了大腿,已经缺席了几天的分组对抗。不过队员的信心倒非常足,刚从国家队回来的矫哲说,“北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别的队伍和我们比赛多以防守为主,但他们在主场往往能够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我们要想赢得比赛并不容易。不过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主力缺阵给了小将更多机会,苑维玮、周海滨、崔鹏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都被图拔委以重任。“郑智缺阵对我们肯定有影响,但我们并不缺乏中场攻击手,霄鹏哥将承担起进攻的核心作用。”小将周海滨说。

  至于这场比赛对整个联赛夺冠形势的影响,鲁能将士也有清楚的认识。“我们从赛季初就定下了联赛夺冠的目标,我们一直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第一阶段后,我们名列第5,但第一集团的积分差距不大,我们还有足够的机会赶超对手,关键是我们从现在开始要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苑维玮说。而队长李霄鹏则表示,“现在积分并不能代表什么,谁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中场好手如云,鲁能攻击群日趋庞大,这也暗合了图拔的治军方略,他希望在队内形成一个良性竞争的态势,并积累鲁能的板凳深度,他认为这对一个多线作战的队伍尤其重要。“图拔认为,未来考验鲁能的不仅是一线队的实力,还有板凳深度的考验。”一名俱乐部人士说,“只有每个人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鲁能才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

  北京现代预计首发阵容(343):杨智/郝伟、张帅、崔威/路姜、隋东亮、阿莱克斯、陶伟/徐云龙、耶里奇、高雷雷

  山东鲁能预计首发阵容(442):杨程/王超、舒畅、巴辛、矫哲/高尧、周海滨 李霄鹏 崔鹏/丹尼尔、李金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