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靠足协难除假赌黑 郎效农:中超将加大司法介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4: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昨天在岛城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在谈到中超联赛的未来时,这位中国职业足球的权威人士透露,明年的中超联赛将在裁判问题上有重大突破,同时,对假黑赌的打击也将加大力度。

  防范假赌黑 须司法介入

  “我不敢说升降级是联赛的生命,但竞争一定是联赛的生命。”老郎告诉记者,恢复升降级后的联赛无论是在人气、市场甚至各队的发展动力方面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16个队升2降2,八分之一的比例较为适度,让更多的队参与升降级其实是在给假赌黑增加空间。

  郎效农就此说,联赛恢复升降级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当然可以促进联赛水平的进步,但这在客观上也确实为假毒黑提供了空间。老郎认为,彻底防范假球赌球重要的是条件保障,也就是司法机关的介入。老郎表示,其实在面对假赌黑等问题时,中国足协是无能为力的,足协只能参与调查,并没有进一步的权力。

  “三板斧”解决裁判问题

  郎效农说,恢复升降级后,要保证联赛的正常首要问题就是裁判问题,这是一个焦点问题,关系到联赛的正常运转。老郎透露,中国足协已有意在几个方面解决裁判的问题。

  首要的是裁判的选择,以前中超的执法裁判由裁委会确定,足协的改革方向是确定一个裁判标准,由裁判员自己报名,最终名单由裁委会、联赛委员会以及各个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共同来商定。

  此外,中超联赛还有意更多地使用外籍裁判,郎效农说,如果联赛中始终有两三名的外籍裁判在,那就给裁委会指派裁判时有了更大的空间。由选择高水平外籍裁判也有助于增加中超联赛的公信力。郎效农甚至认为今后的联赛应该聘请一些国际著名裁判介入足协裁委会的工作。

  郎效农说,中超裁判还应该争取多元的社会支持和监督。裁委会、俱乐部、地方足协、球迷、网络以及媒体都将给裁判打分,综合各个方面的分数年终对于裁判有一个综合排名榜,对于前几名予以奖励,至于后几名则不予公布。

  “其实裁判员在场上的失误与球员在场上罚丢点球对比赛结果的左右程度是一样的。”郎效农用这样的比喻来说明裁判的重要。(记者马洪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