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在裁判委员会正式提出 俱乐部参与推荐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8:23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在香河裁判委员会会议上正式提出,俱乐部今后可以参与裁判员的推荐工作,在裁委会派遣执法裁判方面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

  这个提议作为裁判员制度的改革被提出,是一种全新的公共机制,将对裁判员起到更好的监督作用。实际上,这也是对防止黑哨等毒瘤的有效措施。南勇提出的这一改革,不是俱乐部可以直接推荐能够使用的裁判员,而是和裁判委员会等机构共同协商和推荐,得到大家的
认可之后,推荐的裁判员才能进入执法队伍。

  南勇在裁判委员会上还提出,今后通过推荐并被认可之后的裁判员必须宣誓,承诺自己必须秉公执法,而参加了推荐裁判员的各俱乐部也要宣誓,承诺绝对会公平竞赛。俱乐部和裁判员委员会共同参与推荐的裁判员进入执法大名单,真正到裁委会委派执法裁判员的时候,俱乐部也可以参与这方面的工作,但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去做。今后,对于裁判员的委派以及俱乐部的参与情况,足协裁委会很可能采取公告的形式,让社会各界和俱乐部了解关于裁判员的委派情况,打破目前秘密操作的模式。

  由于是新提出的改革措施,足协目前还没有拿出特别具体的操作方式。南勇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方案,确保这项措施真正起到提高裁判员水平的目的。除了对裁判员的推荐和委派提出相关的改革措施外,南勇还要求所有执法的裁判员必须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避免出现一些大的错、漏判。昨天下午,裁委会组织裁判员观看联赛执法中的各个案例,并做出详细的分析,要求所有的裁判员都要注意执法尺度的掌握,做到执法尺度的统一。

  为了让裁判员跟上改革的需要,裁委会在昨天的裁委会上还让裁判员进行了考试,并现场录像。今天上午,裁委会将对裁判员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无法过关的裁判员,不会等到赛季结束末尾淘汰,现场就会取消执法联赛的资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