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暗自练内功 打大连不需要动员--汉连大战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34 武汉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 李炜)周六晚上,排名榜眼的武汉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领头羊大连队。由于1998年的0比7之耻,从而双方的本次交手显得格外特别,这场比赛,既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榜首之争,更是一场别有意味的复仇大战。

  打大连不需要动员

  1998年的那场惨败,尽管陈旭东没有亲身经历,但他依然明白本周六比赛的意义非凡。“这场比赛是有点特别,不但关系联赛榜首的归属,而且还牵连到1998年0比7的大败。”在昨天进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陈旭东说,“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什么复仇、榜首之争的,但我只想把它看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

  谁都明白,陈旭东的这番话是不想给教练、队员制造太大的压力。陈旭东说,0比7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大连本来就是个强队,而我们只是升班马,所以不会定什么目标。”联赛第二阶段开局主场就败也能接受吗?陈旭东的回答是:“任何结果都能接受,包括输。”

  降压的话虽然应该如此说,但陈旭东也丝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当然了,我也不想输掉比赛,我想队员们也会为了胜利去拼。”陈旭东透露说,本场比赛不会专门设立高额奖金,“打大连根本不需要奖金刺激,队员也会很来劲。”

  武汉队暗自练内功

  其实,为打好同大连的比赛,武汉队将士已经暗中备战一个多月了。“从联赛间歇期开始,我们就是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代理主帅陈方平昨日挑明了“野心”,“联赛才是我们的根本。这一个多月,我们打了四场杯赛以及与桑托斯的友谊赛,通过比赛和训练,近期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非常不错。”

  昨天下午的训练,陈方平继续打造汉连大战的主力阵容。由于吉奥森还在进行身体恢复训练,陈方平在分组对抗赛中只能安排主力一方演练361阵型。届时吉奥森归队后,阵型又将回复到352,361与352,均是武汉队创造七连胜佳绩的法宝,“我们会延续裴指导在时的打法,尽遣精兵,全力迎战大连。”

  对于陈方平来说,战大连则又多上一层涵义,这是裴恩才离汉后他单独面临的第一场联赛考验,“我会比打北京、打山东还要重视,相信队员们也会跟我一样。”

  生力军欲火拼对手

  对于队内的年轻队员们来说,大连是个既陌生又遥远的对手。当年的0比7,他们有些人甚至只是在电视机前或看台上目睹的。当然,跟排名第一的队伍交手,也是初生牛犊们最期待的,今年转会到武汉队的周熠说:“那个0比7,只能说明当时的大连队很强大,而如今两队都换了很多队员,尽管他们目前也排在榜首,但是我们不应该惧怕他们,只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去拼他们,还是有希望取胜的。”

  对于本周六的比赛,大连人马成说:“我也听说过那个0比7,但那是上一代人的事情了。大连队是个老牌强队,但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气势,谁输谁赢还说不准呢!”联赛打过10轮,马成颗粒无收,这也让他憋足了劲要在周六好好表现一番,“也该我进个球了,要是进了大连球门,那才有意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