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攻击性防守应战大连实德 陈方平坦称自己不怕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11 长江日报

  中超烽火复燃,武汉队代理主教练陈方平迎来上任后的第一场独立指挥的联赛。一个月间歇里,陈方平几乎所有的心意投入在了7月2日与大连队的比赛上。

  连日高温,除了将下午训练时间推移至阳光不太强的17时,武汉队运动量并没减少。昨天下午,陈方平在分组对抗赛中安

  排主力一方演练361阵型,显然是针对周六比赛演练的一种防反战术。这也是裴恩才在武汉队时强力推行的“先为不可胜”作战思想的延续,但决不意味着武汉队要摆铁桶阵,而是“攻击性防守”。

  目前,武汉队教练组已弄到几盘大连队的比赛录像,看过大连负给申花队那场球,肖笃寅认为,大连队虽然输了,表现还是很不错的,队员敢于控球,打得有条不紊,体现出一种强者的自信,而上海队的集体逼抢式防守,显然对大连队很有针对性,效果也不错,这对我们很有启发。据悉,陈方平准备借鉴世青赛以及联合会杯上阿根廷队的攻击性防守打法,“非常适合我们”。为此,近来球队特许球员晚上观看世青赛以及联合会杯的比赛。“看球也是一种学习”。

  从一个月持续训练看,陈方平最满意的是球队的体能改造收到了效果。“球员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很饱满。主客场与北京队的足协杯赛,在炎热的天气中,对手出现了抽筋现象,而我们一次都没有,这就很说明问题!尽管上周出现大面积伤病情况,随着李昊、维森特、胡卓伟等人的伤愈复出,“现在训练水平,已基本恢复到以往以周为单位的训练的90%。”陈方平如是评价球队的现状。

  陈方平坦言:大连队确实很强,是整个赛季中最难打的一场比赛。“我还是那句话,从上课第一天起,我就做好了下课的准备。”(记者俞国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方平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